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到纽约探访联合国总部  

2018-03-30 17:10:23|  分类: 域外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的美国之行,其实也就是一次人文之旅。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岛东河边的联合国总部是我们一定要到访的地方,我们到达纽约的时候,联合国总部就成了我们参观中的第一站。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联合国总部周末不上班,各个会员国的旗帜也就不会飘扬在联合国总部周围,周末这里很安静,这是在我们来过一次之后才知道的。进入联合国总部参观需要提前预约,否则就要来的更早一些看是否还有机会一游。我们这次来联合国总部没有提前预约,周一一大早就提早赶到了联合国总部的游客服务中心排队领取进入通行证,很幸运,一切都很顺利。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来联合国大厦参观的游人不是很多,我们申领好参观卷后,经过安检进入总部大院。在联合国总部大院首先能看到的是几个很特别的雕塑,堪称联合国总部的标志性雕刻。一个是破碎的地球造型,另一个是枪管弯曲打结的手枪雕塑。破碎地球雕塑的设立,是在时时提醒着人们爱护生态,控制人口,否则我们所生活的地球将会千苍百孔不堪负重。枪管弯曲束之高阁的手枪雕塑表达了全人类渴望和平,远离战争的美好愿望。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按照导向指引,我们进入服务大厅等待工作人员的分组,然后在讲解员引领下进入参观。我们这一组仅我们一家三人为华人,其他人员都是欧美国家人的面孔,虽说很庆幸遇到了一位华人小姐为我们讲解,但讲解联合国有关工作内容,机构设置,职责所在时却全英文进行,好在女儿的翻译才让我们对联合国的有关过往有了一点点的了解。在联合国总部有许多绘画和照片悬挂在高墙之上,在这里,每一个图案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一段活生生发生过的往事,还有许多贫困的人群需要我们地球大家庭的爱心帮扶,战争的伤痛让许多人陷于危难之中需要我们联合国大家庭的共同面对,因战争而疲惫的人们需要和平的曙光出现。在这里,有讲解员的详尽介绍,让参观者了解了联合国工作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艰难程度,让我对他们为人类的和平所做的贡献和不懈努力萧然起敬。讲解员的讲解让人们知道了,在这里工作的联合国各机构工作人员是一支真正为人类文明努力奋斗的强大力量,他们为地球人类消除贫困,战胜病魔,阻止战争,维护正义所做的一切真的应当受到人们尊敬。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2018年03月30日 - 白鹿人家 - .

 在联合国总部参观,可以参观许多会场。这里,可以说工作是日理万机,会议很多。在这里常常会有各种会议同时召开,你可以隔着玻璃橱窗观看正在召开的会议现场,也可坐在没有召开会议的会场感受一下在这里开会的氛围,也可以走进正在开会的现场亲耳聆听大会的发言声音。很幸运,我们走进一会场时,虽有警察提醒不能出声,但讲解员小姐还是走过来小声的用中文告诉我们大会主席台上正在发言的正是我国著名外交官,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吴红波先生正在大会发言,在这里能亲耳聆听到我们华人发言的声音响彻在宽阔的会场上空真的很激动,也为这位一直用英语讲解的华人小姐对我们的特别照顾很感激,此时言语虽短,但记忆深刻。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