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2016-12-18 11:19:07|  分类: 大疆南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其拉甫口岸设立在帕米尔高原的冰峰雪岭之中,是我们这次新疆之旅中路途最遥远的地方,他位于塔县境内,其距塔什库尔干县城一百多公里。红其拉普口岸为中国、巴基斯坦的陆路运输口岸,海拔4733米,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口岸,其是我国通往南亚次大陆及欧洲的重要门户。其实红其拉普并不是旅游景点,他只是与巴基斯坦通商往来时一个通外山谷,我们的口岸与巴基斯坦的苏斯特口岸相对应,承担着两国往来中各自的国门守护任务。这里因地处帕米尔高原,又在国境线的最前沿,身上的某种神秘感深深地吸引着人们前往探寻,也因大量游客的出现可以到7号界桩一游的机会被边防部队所限制,当然了你要是认识军人的家属还是有机会的。我们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常人,只好在国门里的远处望而观之,给这神圣的国门,给这神秘的界桩献上深深的敬意。今天走到了红其拉普,站在自己已经感到很近很近的边境线,虽只是那匆匆一瞥,仍感到了国门神圣不可侵犯。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
(这架山已经住在了国界线的外面,我们只能隔着钢丝网远而观之)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
       (正在飞越国界的民航客机)
       据介绍,红其拉甫的生存环境恶劣,氧气含量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之多,风力却很强劲常年在七八级以上,最低气温在零下四十度以下,波斯语将这里称为死亡之谷,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是对红其拉甫最好的注解。一千余公里的世界最高最美的喀喇昆仑公路(也称帕米尔公路,中巴友谊公路)从这里走出了国门,在巴基斯坦境内延伸了六百多公里,中巴两国人民为修建这条公路有七百多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条路因此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走到红其拉甫口岸只为那匆匆一瞥 - 白鹿人家 - .
(边防警界线可以挡住有人的脚步前往7号界碑却挡不住相机镜头偷偷的跑出国门)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