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2016-12-15 10:37:42|  分类: 大疆南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了巴音布鲁克,背对着已经变黄的茫茫大草原,再次开始了独库公路的穿行。巴音布鲁克的海拔相对较高,从这里翻越天山,就容易了很多。车子面向山口方向,在广袤的大草原上疾驰,曾住过一宿的巴音布鲁克小镇,被我们抛在了身后,美丽的大草原风光渐渐地走出了我们的视野,开始了漫漫爬山的路途,过了铁里买提达坂将是我们离开天山的转折点。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

        上山的路途坡度不大,山体已经不再是天山特有的摸样,山崖高耸,峡谷笔直,公路沿着山谷蜿蜒而上,路途除了光秃秃的山崖,几乎已经没有了植被覆盖。随着海拔的继续升高,白雪覆盖的山崖渐渐的进入了视野。攀爬到了最高处,铁里买提隧道醒目的大字进入了眼帘。穿过隧道,在路边宽阔处停车远望山下,一个大天山雄壮的巨幅画面展现在人们的视野。此处地势较高,是观看天山风光的上佳位置,人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天山的壮美,天山的凶险在这里展现的一目了然。在天山的南坡,巨大的山体上,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在山坡蜿蜒,与巨大的天山山体相比似线条一般在山坡铺就。看到如此的大山环境,公路建造,还真的对当年公路建设者的艰辛付由衷的发出崇高的敬意。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

         顺着在山崖来回盘绕的山路,一路的下山,一片开阔的谷底进入人们的视线。河道两岸林木茂盛,已经黄色一片,色彩格外的靓丽,看过了路牌的文字介绍才知道了这片林木是新疆特有的黄杨林。本来在新疆就没有看胡杨林的打算,看到了路途有此美景,心情非常的激动,这是一次路途的偶遇,这是一个不需要寻找,不用多走一步的方便之旅。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
        继续的前行,就到了山谷中一处大的镇子,这里依然黄杨林鲜艳夺目,透着醉人的秋意。出了镇子,走过了小桥,一片湿地步入眼帘,在湿地的另一边,水面碧绿,雪山掩映,颇有一些山水风景画的意境,原来这就是人们称赞有加的大龙池,当然了不远处的山坡上还有一个小水塘,人称小龙池。这两个被人们大加赞扬的大小龙池也就是在天山腹地的两个很普通的高山小湖泊而已,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的那些诱人的描述真的有些言过其实。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独库公路之翻越铁里买提达坂 - 白鹿人家 - .
       在走完穿越天山的最后一程,车辆就行驶在了开阔的天山南部腹地,这里地势开阔,红色的山体不时地进入人们的视野,不多一会的功夫,随着神秘天山大峡谷宣传牌进入人们的视野,天山大峡谷景区就很快的来到了人们的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1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