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2016-01-09 17:29:43|  分类: 云岭之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沙溪古镇游玩是我们此行的既定目标,到离沙溪古镇仅十五千米之遥的白龙潭却是一份意外的收获。来到沙溪古镇,安顿好了住宿,在准备出门游玩的时候,从房东大姐口中得到了一个很感意外的消息,离镇子的不远处有一个白龙潭很好玩,这看似平常的一句简单介绍却勾动了我们很想到此一游的欲望。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
       出了镇子,沿着我们来时的道路再前行十五公里就是白龙潭。白龙潭位于一架并不显高的山脊上,一座小村庄紧邻着白龙潭的下方安家,生机之中多了一些宁静。要去白龙潭,必须经过这个小村子,平坦的柏油路面已经修进了村庄。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

       沿着村后的溪流前行,有一个林中小道通向山上,清澈见底的白龙潭就静卧在一片青翠之中。白龙潭,体型不大,潭中有一座圆孔小桥将白龙潭一分为二。白龙潭是自然天成的一处地下泉水,水流充沛,水质优良。走到了泉眼近前,看着泉水从山体下喷发而出的那个强劲,才真实的感受到了这个泉眼的不同凡响。看着泉水冲向山坡时溅起水花的那个洁白,对于来自北方干旱地区的我们真的好羡慕。据管理这座泉眼的老大爷讲,这股清泉,一年四季,年年岁岁碧水盈盈,从未间断,是这泉水孕育着山下方圆数十里的芸芸众生繁衍生息了一代又一代。前多年,又从这里起始修建了给水管道通往了十五千米之外的千年重镇-沙溪,盈余之水则继续重复着自己昨天的故事流向了山下的河流,走进了小河沿岸等待滋润的田地。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
       走过一回白龙潭,还真的很喜欢这里,喜欢这里那一眼清澈洁白的泉水,喜欢这里那生长旺盛满眼翠绿的园林,更喜欢这里那份独守的宁静,这不正是一处适合人居,生态唯美让人们苦苦寻觅的好去处。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青翠、寂静的沙溪白龙潭 - 白鹿人家 - .

       离开了白龙潭,在返程的时候,发现有一座石拱桥横卧在路旁的小河之上,看桥的摸样已经有了不短的岁月,看到有此小桥近在咫尺,不加思索的停下了脚步。和老婆走上桥来,才发现,这座看似不起眼的石拱桥,桥体高大,桥面宽阔,从桥面石缝间的杂草丛生看得出,这里已经少有人往来。这座石拱桥虽然已经淡出了自己的历史舞台变得有些孤单,但在我的眼中,她却成就了一道美景,给这片本很平凡的山野增添了一些诗意般的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