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2016-01-17 12:59:49|  分类: 云岭之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丙中洛是我们川滇之旅安排的最后一站,也是这次旅途中一定要到达的地方。长时间的旅途奔波,我们在大理休闲了两日,也算是劳顿中做了一次暂短的休整,于23日我们再次背起行囊开始了踏上丙中洛的旅途。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

        大理到丙中洛并不算远,有560余公里的路程,但山路的崎岖,还是迫使我们安排了两日的时间。其中大理到怒江州所在地的六库镇230公里,这一程路况尚好,有部分高速通过,六库镇距丙中洛330公里的距离,这一段行走起来就不是很轻松的了,除福贡县境有一处阻断,路途乡镇集贸市场占道经营的情况非常普遍,能得以通过要感谢当地边防警察的辛勤工作。在此要特别感谢一位云南的好心司机,是他带着我们跨怒江,走乡间小道,顺利通过了阻断道路。经过一天紧张的行程,于下午四点多钟,我们顺利下榻在福贡县城。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

        第二日,我们继续沿着怒江向丙中洛进发,到达贡山县城前的这一段,因为道路不畅,一路上的风景也就很少顾及。过了贡山县城,只剩下四十多公里的路程,路途少了集贸市场的影响,车子行走起来很轻松,人的心情随之变得好了许多,怒江沿岸的美景也就托住了前行的脚步。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令人神往的丙中洛(一) - 白鹿人家 - .

        眼前的怒江景色,高山峡谷之中,散落的民居依山而建,云雾如一抹尘烟在山坡铺将开来,云雾升腾中的别样,格外的诱人。如此美妙的云雾升腾,之前,从没有见到过,很惊奇。怒江的云雾,很迷人,时而如一层薄被铺就山坡,清晰的勾画出山头的摸样,时而如一顶白帽笼罩在山村的上方,让这里多了些仙境般的醉人,诗意般的美丽。怒江云雾的瞬息变换如一幅幅轻盈的帷幕,山借着云,云衬着山,让人真的感觉好似来到了睡梦里的“仙境”。我想,这大概就是人神共居的丙中洛,一个如梦、如画、如诗的美丽面孔将会随着我们脚步的渐渐临近被一一的掀开。

  评论这张
 
阅读(15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