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大理古城  

2016-01-14 07:28:49|  分类: 云岭之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的10月21日这一天,借着去丙中洛转道的机会我们走进了历史悠久,闻名华夏的古老城池-大理。大理城虽建于明洪武年间,其建城史可追溯到唐天宝年之时,古城设东、南、西、北四个城门,均有城墙,城楼,及角楼,城外筑有城防之需的护城河。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 
       今天的大理古城街道仍延续着明清时的棋盘式结构,部分城楼已修复一新。古城内东西、南北两条大街纵横交错,由大街辐射外延的街巷小道遍布城内的清幽深处。大街上,黛瓦白墙富有民族特色的古老民居随处可见,布满沧桑的商铺店面依然刻写着古城昨天的印记。坐落于南门的文献楼,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该楼始建于清康熙年间,矗立在城门洞之上,白族建筑的特色明显,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游览大理留影古城时的最佳所在。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
       今天的大理古城,不仅旅游业发达,商业也随之变得十分的活跃,老街上的店铺土特产琳琅满目,价格也能让人满意而归,大理旅游环境的改善大大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值得一提的是大理的餐饮住宿业也很发达,我们下榻的宾馆在文献楼附近,这里价格适中,环境优雅,院内的游泳池等设施一应俱全,不论是白族人餐馆还是特色川菜左右皆是。我们正因为住宿在南门附近,才为晚间出游古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
       大理古城最繁忙的时候在上午,当初升的阳光打破了古城的宁静之时,文献楼附近就会出现不少游人的身影,随着导游旗帜的出现,这里就变得异常的热闹。此时导游的讲解声,游客的熙熙攘攘之音不绝于耳,在带给这里喧闹之时也让文献楼前的留影都会变得相当的困难。好在这样的场景很有规律,用不了太多的时间,大批的游客随着旅游团队的旗帜一会的功夫就会迅速的消失在古城的街巷深处。当人去城静之时,你再移步古城将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  
        走在大理城被岁月斑驳的青石街巷,城墙根下,悠闲移步,慢慢的品味,用心去发现古城还藏着的神秘,用耳朵去聆听古城遥远的过往,恍惚隔世,仿佛你已经踏上了通往古城往昔的漫漫长路。感悟一座古城的历史,在白天游走,你只要用心定能找到这座城池因悠久而留下的点点滴滴,在夜晚游览古城,你则会发现古城能绽放出不同于白天的精彩。不论是幽深街巷深处的寻常人家,还是聚贤纳众的宽阔广场,人们日常生活也罢,闻乐起舞也罢,亦或平凡的商业交易,在这里感受到的都是岁月留给这片大地的一个个生活中很普通的别样美丽。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云南-大理古城 - 白鹿人家 - .
       来过大理一回,想看的东西似乎不多,但当你走进大理古城苍老年迈的城门洞之时,只要用心聆听,定能感悟得到这座古城正在远去的脚步声!
  评论这张
 
阅读(10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