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2015-11-20 05:37:28|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十二点钟左右离开了被雨雪洗礼过的贡嘎山乡,路途未做太多的停留,就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中午没有用餐,心中还想着那天在新都桥吃过的牦牛肉炖萝卜的味道,也就计划着晚上再次留宿在新都桥镇。当走到新都桥的时候,天气已经好转了不少,加之时间尚早,随即改变了路途安排,将晚上的目的地改在了雅江县。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

      由新都桥到雅江县城这段路途是我们进入四川以来最繁忙的一程,因隧道施工,车子只好改行在了老318国道线上。一路上,车流量明显加大,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因是老318线,路况用残破不堪四个字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一段路程,因为路况太差,车子抛锚的不在少数,记忆最深的当属新款的三菱吉普,Q5越野两台车子停车路旁打电话等待救援的画面,实在是让人记忆深刻。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

      新都桥到雅江县城需要翻过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车子上到山顶的时候,因前几日的雨雪天气,路面虽有些湿滑,但路况却好了不少。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

过了山底正在施工的隧道口后,崭新、平坦的柏油路直通雅江县城,行走起来舒适了许多。因这几日是旅游旺季,加之雨雪路途的耽误,晚上留宿雅江的游客超多,天南海北的车辆云集县城,住宿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只要有房就需要把握机会,否则房源就会瞬间即逝。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

      第二天一大早,考虑到318国道上车辆拥挤,道路难行,未敢在雅江县城久留,就匆匆的踏上了通往稻城亚丁的旅途。这一天,天气状况实在是差了一些,当时走得较早,为路途没有太多的车辆还高兴了好一阵子。半路上,天空飘起了雪花,路面已经变得有些湿滑,车子行进的速度随之变得慢了许多。上到山顶的时候,路况已经变得相当的糟糕。这时的天空,灰蒙蒙一片,能见度很差,雪花始终没有停歇的意思。路途两旁,因为雨雪天空阴暗,看不清路上的具体情况,当时的318国道线上,车辆已经不是少的问题,完全可以用寂寞来形容,路途的几起翻车事故更给自己的心情也带来了一些压力,当时真不知道这样的路况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

 当走在山路十八弯的牌子下时,看到了在雨雪中艰难前行的几个骑友的身影时,在佩服他们勇气可嘉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精神为之一振,心中多了一些继续前行的底气,感到路途不再那么孤单。过了卡子拉山垭口,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车子一直行走在海拔较高的山脊上,因路滑车子行进很慢,总感到这一程的路好长好长。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大雪让318国道线由繁忙变得安静了下来 - 白鹿人家 - .

      雅江离理塘的路途并不太远,也就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但这一程总感觉走的很长,总是看不到理塘县城的身影。不知上了几道山脊,也不知下了几道坡段,当在一片朦朦胧胧之中看到了一座城的模样时才发现这就是久盼不来的理塘县城。这座城就在卡子拉山的山脊一侧,下不了太多就到了这座高原小城。当然了,过了这座小城,随着路况的好转心情也好了不少。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