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高原上的康定  

2015-11-12 15:44:10|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曲“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在脑海中唱了几十年,但康定城的模样却没有见过,康定的牛,康定的马,康定的云朵,还有那康定城的姑娘真想一睹其风采。今年借去稻城亚丁路过康定城的机会,很想看一下心中向往着的康定城,无奈天气没有给自己机会,只好继续想象着蓝天白云下康定那迷人的模样。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离开红石滩,大雾就一路随行,走到雅加埂的时候,几乎连路牌也无法看清。雅加埂是我们前往康定城的第一道高山,在这里除了看到石碑,山头上的景色几乎一无所知。道路两旁最近的山体陡峭高大,植被稀少,几乎乱石堆切而成,地质环境恶劣是我对雅加埂很深刻的印象。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这一路,是在云雾中穿行,后又有雨水的陪伴。在到达康定城的时候,几乎变成了大雨漂泊,天公不作美,只好打消了在康定城小停的机会,继续向康定城边上的折多山进发。在雨水中走上了折多山的最高峰,却因一起意外的交通事故而无法停车山顶,匆匆的离开了在心中一直高大着的折多山,真的很遗憾。当时非常的抱怨连日来的天气不尽人意。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下了折多山,有两条道路通往新都桥镇,我们按照网友的介绍,走上了通往康定机场的方向。这一程道路要好了许多,更重要的是天气变得好了许多,还不时的有蓝天白云出现。在这里看到了难得露头的雅拉雪山,一片枯黄秋意浓浓的塔公大草原,寸草不长的道道山脊梁。一路上景色很美,那一排排树木秋色尽染,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的艳丽,草原上弯弯曲曲的小河还是高原上特有的走向,永远也不会直行,牧草的牛群,悠闲而任性,不管你是何方神圣,他们只按着自己的意愿在马路上随意而行,他们是草原上真正的主人,他们也真的很个性。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高原上的康定 - 白鹿人家 - .

      一趟康定高原之行,对康定城没有留下一点能记起的地方,对康定高原的魅力倒是印象深深。变换莫测的天际,黄的动人的草场,寸草不长的山梁,来去一眨眼间的雅拉雪山,还有那壮观,个性传递着藏族同胞福音的五彩色经幡如一个个动人的音符在心中流淌。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