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广武长城  

2014-09-15 11:07:58|  分类: 太行山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武长城,在我们一家人计划来山西之前全然一片空白,更不知道位于何方?在做今年的山西长城文化旅行路书时,由不少的网友、驴友精彩介绍得知,这是在山阴县境内,明洪武年间修建,万历年重修,处于雁门关后方的一条内长城。更让人值得期待的是,这是一条有十公里之多,没有旅游开发,且保存较为完整的砖包长城。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 
    在山西路途不熟,全靠着导航的引领,顺利到达了广武附近。顺着通往山上长城处新修的公路前行,不多时就顺利来到了这条一直期待踏上的古老长城。顺着长城脚下新修的观光步道,翻过坍塌的长城低矮处,走上已经修好的上城的木质楼梯,就走上了已逾六百载,布满岁月沧桑的古老长城。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  
    今天的广武长城,依然蜿蜒在布满沟壑的山坡上,部分城墙的城砖已经没有了踪迹,城墙上一座高大的城垛上敌楼已毁,仅剩下曾经的门洞还孤零零的站立于城垛之上,有些孤独、残破,又显得有一些无奈。正是这个残破的城门洞数百年的绝世而独立,才成了广武长城上一道记录时间印痕的独特风景,也变成了人们认识广武长城的重要标志。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 
    走在宽阔却又布满荒草的长城之上,如穿越历史时空,也感悟着岁月的轮回变换。数百年风雨的洗礼,部分已经没有了城墙的模样,有的城砖已经整体坍塌而变得危险丛生,看着曾经高大雄伟的古老长城如今破烂的模样,心情有些复杂,也甚觉可惜。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广武长城 - 蓝田白云 - .   
 但即便损毁已经如此严重,从这次走过的许多长城遗迹来看,这段广武长城仍不失为山西境内古长城遗迹中的精华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13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