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依然陌生的阿坝  

2013-09-01 14:29:56|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红原通往阿坝的道路因地质的关系,开始变得又窄又烂,好在道路部门还在维修养护之中。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尽管路况不尽人意,但仍然无法阻挡我们一家人欣赏沿途秀美山色的雅兴。这里的景色,以满眼绿色占据着我的视野,靠着连绵起伏的秀丽山色猎获着我好奇的欲望,用一路上的烂漫山花调剂着我们一家人路途漫漫的游览兴趣。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在阿坝县,我们在欣赏着沿途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草原特有的天气变化,更经受了一次猛烈暴雨的袭击。刚才还是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的草原风光,不一会儿就变成了阴云密布,大雨倾盆。瓢泼大雨之中,极差的路面已经是泥水满面四处外溢的状况,更想不到的是这里的地质松软,水土流失严重,处在半山腰的道路上已经开始出现滑坡,泥石流会随时奔涌而下的严重情况。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在瞬间到来的危险面前,我们只能根据具体情况随时予以应对,考虑到这段路人烟稀少加之天色已晚,只好在保证人身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大的努力抓住任何一个能通过险境的机会。傍晚时分,我们最终安全到达目的地,只是让爱车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害。
       要不是在进县城的时候,看到路旁写有古藏寨的牌子,我们对于路途的村寨虽有好奇,还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因天色已晚,加之下雨,我们原计划着第二日再去游览当时见过的古藏寨。在宾馆向服务员了解有关古藏寨的详细情况时,才得知阿坝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地方,自古就有藏族同胞在这里繁衍生息,古藏寨众多,尤其在我们去青海的路途上随处可见,高兴之余放弃了走进古藏寨的机会。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阿坝县是一个藏民聚集区,藏传教寺院就不在少数,我们在进县城的时候看到过一座很大的寺院,但不是我们最想一见的建于19世纪末的阿坝州境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格尔登寺。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在县城就餐时,向餐馆老板了解格尔登寺的情况时,老板告诉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去,最后我们考虑确实没有去的必要,最终放弃了阿坝的所有游览计划,就把旅途当作是我们这次来阿坝的主要行程安排。
       第二天早上,我们离开阿坝的时候,天气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我们在沿途确实看到了数量众多的古老村寨。在阿坝,我们发现这里的牧民喜欢群居,也许是地理条件,生活环境相对较好的缘故吧。随着天气的渐渐好转,一个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清新阿坝扑面而来,引得我们一家人不时的停车路旁。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依然陌生的阿坝 - 蓝田白云 - . 
       来过一回阿坝,对这里的了解极为有限,但相关的地理知识还是少不了知道了一些。就阿坝县的位置而言,其位于其自治州西北部的边缘,位于川、青、甘三省的交汇之处,是一个多山峰高海拔之地域。走进阿坝,在满眼翠绿之中山丘、峡谷众多,宗教寺院随处可见。阿坝县的地形地貌复杂,地势走向北高南低,最高海拔达5154米且常年积雪,最低处也有2936米。这里除有大量传统的农牧业资源外,矿产、旅游资源也相当的丰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这里很适合人们走近大自然,感受藏民族文化的悠闲旅行。
  评论这张
 
阅读(132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