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湾  

2013-08-29 13:56:11|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到唐克镇的第一份见面礼就是黑云压境,天将倾覆的情景。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虽在这次的路途有遇到过,但如此近的距离,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是实属难得,也让我对草原自然景象的变化无常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唐克镇离九曲第一湾还有九公里的路程,我们计划着住在景区,在镇上也就未做久留,看情景这里好像是一个集体迁居的新城镇。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黄河九曲第一湾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流经若尔盖县时在唐克乡索克藏寺院旁形成了壮观的黄河景观。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在这里流淌着宽阔壮观的两条河流黄河和白河,黄河将甘肃四川分割开来,黄河自甘肃流入,白河来自四川却在黄河第一湾湾顶汇入了黄河,型成了壮观的s型河道,人们说她尤如仙女的飘带来自天边倒有几分形象。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在索克藏寺身后有一山丘,登丘顶可远眺壮观的第一弯全景,上山丘的木栈道业已建成,但还未投入使用。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上山的坡道,并不太陡,由于海拔高的缘故,走起来还是有些吃力。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并不待见,走上山头只见宽阔的河面弯弯曲曲,婉蜒在遥远的天际,苍苍茫茫的黄河岸边一块金黄色的油菜田若隐若现,一块巨大的黑云象蘑菇云一样正盘旋在河道的上方,旁边一缕缕的白丝带连接天地之间,这样的景象令人感到别样而摄入镜头。等受到大雨的侵袭之后,才知道了那一缕缕白丝带正是狂泻而下的大雨奇观。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我们这次来到这里,虽没有看到夕阳西下时九曲黄河的壮美,但大雨袭击中的黄河弯同样令人感到震撼。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在景区游玩时我们看到了一对放牧归来的夫妇,他们骑马快速的从我们身边走过,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他们身后还背着年幼的孩子一起,突然间让我想起了历史上农耕民族和游牧民族之间的战争,因为他们是从小在马背上长大的民族,在冷兵器时代比农耕民族强悍是有着很深的原因的。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原计划中的第二日观景计划,因雨水的继续而被迫放弃。最后要记的一笔就是这里的门票当日有效,且盘查很严,如果来得太晚,尽可以住在几公里之外的唐克镇上,费用会很低。

大雨中依然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弯 - 蓝田白云 - .

   黄河九曲第一湾内宾馆只有一家,优惠后还要580元钱,就这个价位,晚上还遇到停电,第二天的免费早餐只能用干面充饥,最糟糕的是如想继续参观还需再次的付费。
  评论这张
 
阅读(19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