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老屋下的眼睛-贵州行【女儿作文】  

2012-09-20 21:48:01|  分类: 女儿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蓝得没有任何杂质的天空偶尔划过了几只鸟,略带满足的叫声充斥了这个巴掌大的小村落的上空。知了一波接着一波扰人的清梦,我站在这个村上的最高点上,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个地方,不由得觉得很自豪,“我们那儿比这个破地方先进多了”心中不屑的想到,“这里到底能有些什么呢?”

       也许是刚下过雨,路上一片泥泞,用木头搭成的房屋的墙壁上也有斑斑的雨滴,有的屋顶上盖的茅草也软软的依附在绿瓦上,路边的几株小草上也挂满了晶莹的露珠,所有的迹象都在昭示着村落的落后。

       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松软泥泞的路上,尽量不让自己的新鞋子沾上恶心的泥水,耳朵上习惯性的挂上耳机,听着缓缓流出的音乐声,与这个场景配起来实在有一些格格不入。

     “该死”,低声诅咒着,拔起陷在泥中的鞋,此时鞋面一片狼藉,寻了处干净地,掏出纸巾用力擦拭着鞋子,一抬头,发现了一双眼睛。

       半藏在自家的门背后,小小的身影还没有到达门的一半,脏兮兮的小手紧紧抓着门的边沿处,膝盖部轻挨着有些年代的门槛,土黄色的衣服上脏迹随处可见,毛斗头也显得脏兮兮的。半颗脑袋似是羞羞答答的探出了,黝黑的脸蛋上充满着各种神情。可是,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阿?

老屋下的眼睛-贵州行【女儿作文】 - 蓝田白云 - 、

       亮亮的如同一泓清泉,乌黑的瞳孔含着迟疑和羞涩,他的眼睛如同一只小鹿一般,狠狠地跳进了我心里。羞涩、惊奇、坦然,好奇充斥了他的眼睛,那一定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纯洁的眸子,让我的心在一瞬颤了一下。

      见过太多为生活所累,为金钱所或的人,他们的眼睛只有疲惫、干涩、贪婪这些讯息。第一次看到这种干净的双眸,竟是在这样一个贫穷的地方,在一个看上去快坍塌的老屋下,不禁看的入了神,心也随之亮了起来,可以说,这双眼睛触动了内心的弦律。

      思绪被一声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囡囡,你在干什么呢?”只见一个老人穿着不知道那个族的民族服饰,一脸笑容的从屋内走了出来。同小男孩一样,她也没有穿鞋,只有一身蓝色的服装,对襟的衣服上秀上了几只燕子和几朵怒放的花,宽大的裤脚也有几朵花,苍老的容颜上一层又一层的皱纹,头发盘起来高高的顶在头上。与她短暂的对视,心又是一阵触动。虽老,但是那双眼睛依旧饱含童真,如小男孩一样,纯净的眸子含水,与脸上邹巴巴的皮肤形成绝妙的对比。她看见了我,突然绽开了一个笑容,顿时嘴角的皱纹如同在沸水中泡开的菊花一样层层绽放。

      一瞬间,我有点恍惚,这么穷,这么落后的村落想必比我们大城市的工作要重的多,他们需要劳动,需要背着那几百斤重的背篓走来走去,不同我们,有车可以代步,有父母为我们劳动,但为什么他们会有那样的双眸,会带给人心灵的触动?

      也许是因为闭塞,也许是大自然的产物,无论怎样,那双丝毫没有戒备的眸子却是心与心的碰撞。

      离开时我带着那双眼睛和心灵的两次撞击,无限的满足和平静。

      那老屋下的眼睛,变成了我永远的珍藏。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