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2011-04-01 07:07:3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西安春天的柳绿花红姗姗来迟,匆忙中还真让人忘记了三月的模样,忘记了三月的色彩和声音。前几日才难得一见的天清气爽,风和日丽,不禁让人心浮气动,想起了郊游。近日和东门兄一起入得单车一部,有了小巧便捷的小两轮,自然也就想到了踏车户外。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说起郊游,秦岭山下就是西安周边踏青和休闲的好去处之一。地处户县的紫阁峪,对我来说还很陌生,可却是东门兄骑摩托到访过的地方,这里以生态原始自然让人向往,因山头建有唐代的敬德塔对我而言具有不小的吸引力。8点多种我们两个相约结伴离开了喧闹的市区,骑车行至郊外,惊奇于一片片宽阔的田野之上,已建起了一座座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建筑亮丽却并不招摇,这里已经不再是从前长安乡下的摸样了,这里变成了一片颇具规模的现代化新城区。骑着单车走在宽阔干净的子午大道上,看到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宛如一个个城市丽人站立两旁而不带丝毫的铅华,让人永远是那么的赏心悦目,让人不由得对西安高新区的建设成就而注目。

      十点多种,我们走进了秦岭山下的上王村,这里的农家乐起步早,在这里就餐让人心仪。东四排的第二家是我们常常光顾的地方,这里的饭菜总是让人惦记不忘,今天还多了东门兄准备的西凤美酒品尝,让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酒足饭饱后,装满水瓶,我们俩在自己哼着的小曲中,踏着欢快的车轮,沿着秦岭山下的老路,一路向西,奔户县的紫阁峪而来。

       紫阁峪,这是一处依然原始着的秦岭72峪之一,少有游人到访。这里正在进行着景区开发,进山的道路已经硬化,只是坡度大了太多。就是上山要推上单车,下山因坡度太大依然需要步行完成。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进入紫光峪的景区大门,道路已经变成了沙砾路,行走起来并不太过困难,这里的景色原始如初,自然天成,一条清澈的山涧溪流奔腾不息,走在沿溪而行的卵石小径上,舒展一下手臂,感觉好轻松,好惬意。这样的感觉对于长期处于沉闷烦躁生活中的人们这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了。

       进山的道路虽不太好走,但在悠闲放松中却也觉得开心连连。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路途的望夫涯,高大的在山间小道旁而立,这里应该有一个美丽感人的故事在演绎,继续着上山的路程,路途的高强度活动曾经几次想放弃上山的努力,但因敬德塔还没有进入视野而不肯作罢。几次休整,几道山弯,终于在前边高大的山头上看到了塔的出现。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走到近前,自行车已经不能在继续着我们的脚步前行,只好寄放山脚一人家。沿着小路盘绕而上,沧桑古老的敬德塔,渐渐清晰的进入了我的视线。这座古塔修建于唐代,重建于宋,塔身高挑,给人一种玉树临风的感觉。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走到塔下,虽这座山头不高,但远眺山下,氤氲中视野的开阔,仍然给人带来那么一点点的惊叹,古人在修建这座塔时所选的位置自有他的独到之处。

骑着单车来到秦岭的紫阁峪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也许我们来到的季节不对,如果这要是在山绿水丰的季节,再一个宁静的清晨,山野云雾飘荡,再在这里赏景一定会有太多的惊喜出现,那时这里应该会成为一处仙境吧。

       今天紫阁峪一游,很累很疲惫,却也很开心。城市里的物质生活固然好也很安逸,但怎能比得上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原野之美及这山涧的溪流、这鲜艳的花朵、这清新的空气、还有放飞山野的快乐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262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