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春天离我将不会太远  

2011-03-30 07:19:4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2011年的3月24日

        春天的天气和我近来的心情似乎一样,始终没有让人舒心上两天。近日到来的这场寒流又是如此的猛烈,多多少少的阻隔住了好心情的出现。上班途中走在宽旷的大街上,不时受到寒风的侵袭,也使本该舒畅的脖子不由得想往回蜷缩了许多。看着依然没有生机的天空,看着依然没有色彩的花草树木,多么盼望着温暖时日早些到来。

        昨日的匆匆路途,不经意间的目光之中,突然发现干枯的树枝上多了一点点鲜红的色彩出现,花开了。

春天离我将不会太远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看到了花朵的出现,虽然气温还充满着凉意,但多少让人的心情舒展些许。想想最近自己的不开心,想想自己今后要做的事情,该是户外一个人走走的时候了。出来,不为拍照,也不为赏景,为的就是释放出自己的那份不爽与烦闷,找回自己曾经常常拥有着的悠闲、愉悦的好心情。

        往年,每到开春,我都会来到不远处的大兴善寺之中,今天在无意中还是走进了这里。大兴善寺,这里不光有旺盛的香火,虔诚的信徒们的膜拜,这儿春天来临时花儿也开的很鲜艳。今天在这里,在同一个季节里,花蕾却没有如期的开放,连往年花儿开的最繁的那几棵树也不知了去向,唯一觉得变化巨大的就是建设了好久的宝雄大殿总算完工。

春天离我将不会太远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春天离我将不会太远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闲逛之中,遇一近30年的故友,闲聊时,说起了这里的变化,让人觉得难以适应。从朋友口中得知,这里的确发生了太多的变故,曾经的戒明主持去年已经圆寂,骨灰还安放在大殿之上,这里已经物是人非了。感慨之中才发现常常不太在意的就是时间,光阴过的如此之快,冬去春来,也就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我不信佛,我不信命,我是一个相信只有自己能给自己带来福分的人。这长时间的郁闷心情,今天的一次偶尔外出,和朋友的简单叙旧,却得以释然,我知道这也许就是一种感情的倾诉,一种感情的发泄吧。在这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我的心情时好时坏,总是觉得离开心已经走得太远,发觉自己的生活步入了一段灰暗的地带。没有了往日的心情,也就荒芜了我的博客小家园,但我始终认为这样的生活他不属于我。烦心的生活过着总是感觉很纠结,也让我觉得很无奈,我相信,天空总会有阳光明媚的那一刻出现,试想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今天的户外一走,依然树木光秃,阳光惨淡、寒气袭人,但看到那为数不多的蓓蕾绽放,还是感到了春的回归。因为春天本来就是在几欲回眸,几分羞涩地回旋着,在寒冷与温暖的交替中走进我们的生活。希望听到春雷声,希望看到春雨下,盼望着花朵尽情的绽放,也希望我的心情与春天同步,希望明天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

  评论这张
 
阅读(110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