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波光、柳茵、西湖情  

2011-11-26 11:13:24|  分类: 烟雨江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隔四年,还是七月,因为喜欢,就选择了走杭州,选择了住西湖岸边。

       离开徽州,船走新安江,中午时分,江南气候特色极为明显,空气中透着一股让北方人难耐的湿热。船一停泊岸边,我们只好被迫放弃了千岛湖的游览,心与行动一致,迅速的离开了码头。在淳安县城换车之际,简单便餐一顿,即刻坐上了发往杭州的班车。淳安到杭州,一路高速,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便捷。也许是大巴上有空调的缘故,一路下来,让人感觉格外的舒坦。

       07年夏日,来过一次杭州,那次是带着一份好奇与新鲜游览了风景如画的西子湖,跟梦境相吻合,跟想像中的景色很一致。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当时,一家人选择了徒步走完西湖著名的三堤“苏堤、白堤和扬公堤”,坐船去了湖心岛,细细品味了被文人墨客不断诗写的三潭印月,游了钱塘江畔的六和塔,至今回忆起来很开心。这一次,算是拾漏补遗,走过了坐落于西子湖畔的岳飞庙,灵隐寺,乾隆行宫,和并不值得一登的飞来峰,算是到此一游。

       今年的西湖之行,景色依旧,还是一家三口,却是一别四年后。故地重游,西湖的景色似乎已很熟悉,却又觉得很陌生,这是一种再游的直觉。盛夏中的江南,闷热自是必然,但走在西湖岸边,虽没有享受到烟雨江南水雾缥缈中的那种浪漫,却也感觉凉爽几分,当然了这里的凉爽与西湖的林荫蔽日密不可分。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我明白,是西湖浩瀚的湖面让我多了一份向往,是西湖绿色如盖的林荫小道给了我们一家人再次漫步的激情,还有这里一直陌生着、却又有着岁月记忆的岳王庙,灵隐寺给我还留着几许的期待。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来到杭州,是因为喜欢西湖的景色,我曾梦想着,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踏遍这里的角角落落。今天的西湖一游,心境有了新的感悟,有一种新的收获,也学会了用一种更加成熟的目光去看待西湖的景色。一家人在收获了开心的同时,也收获了一身的疲惫。四年的时光,岁月的更迭,喧闹的人流依旧,依然布满着西湖的每个角落。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岸边,船头,桥上,绿荫柳下到处都是拍照留影的游人,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他们和我一样,有过多少缠绵的记忆,有过多少心动的瞬间,都会在美丽的西湖留下永恒。波光粼粼,韵律荡漾,水面连天,小船激荡,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开心爽朗的笑声,这就是美丽的西湖。

       西湖在傍晚时分景色很美,尤其在雷峰夕照的时候更加美丽。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夕阳西下之时,天空五彩缤纷,平静的湖面被映锝一片金黄。在夕阳晚照这一刻,金光闪闪的湖面,笔直的雷峰塔,涟漪激荡的小船,小桥上的游人,这一刻不就天成了一幅美丽的雷峰夕照风景画。对于西湖,虽是故地重游,我依然如初相逢时的新奇,想把每一刻都凝固,把每一个画面都锁定。

       西湖的清晨,曾有过记忆,但今次却不同以往,更多了一些悠闲。无需赶路,和老婆女儿,沿着湖边慢悠悠的行走,杭州人最平常的生活画面走进了我的视野。一群群跳舞的人们,在美妙舞曲的伴奏下,动作优美,激情飞扬。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练功的,动作整齐,脚步坚定,一脸的轻松。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湖边的茶馆里坐满了年龄稍长一些的大爷们、老太太,神情淡然闲怡,品茶、聊天、与世无争,好不惬意。或许在他们眼里,无论是时光,还是旅人,都与他们无关,这种悠闲惬意的生活才属于他们。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在西湖岸边,让我最感称奇的当属那些坐在这里看书的人们,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不多,却也不在少数,在我们北方没有,在我的心中绝对称得上是西湖一道最最靓丽的风景。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西湖岸边,还有几处我们未曾谋面的人文景观。岳王庙、灵隐寺和乾隆行宫在大家的心中应该和我一样,故事早已熟悉。今天的到来,对于我只是抵达和离开,都是一个古老故事的重温。岳王庙,里面古木参天,庙宇却很新,至于建于何时,我想没必要去用心考究,只要这里的历史故事是真的就够了。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这里讲述的故事流传已很久远,岳飞的功过也无需我们去深究,事实是秦桧夫妇为岳飞父子也已跪了千年,也被人们唾骂了千年。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值得让人们去思考的是,秦桧的权力?当朝圣上的意愿?按现在的话说,这就是政治。灵隐寺,名气太大,香火极旺,却也太过商业,如果你不信神,大可不必移步这里,浪费了游览西湖美景的宝贵时间。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走进灵隐寺景区,还有一个名字听起来非常向往的地方,飞来峰。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来过这里,就权当是登山锻炼,没有来过这里,大可不必在意。乾隆行宫,宫殿已毁,剩下的就是大殿的根基,狐山还在,乾隆当年游玩的亭台楼阁还有一小部分遗迹,这行宫建在了西湖边,又是为皇帝而建,景色当人不错了。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西湖两次游览,在心中始终找不出不喜欢的理由,西湖的波光,西湖的柳荫,西湖的雷峰塔,静卧于荷塘之上的小桥,以及那开得正艳的荷花已经深深的藏在我的记忆里。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波光、柳茵、西湖情 - 蓝田白云  - 、 

 很想找个理由让自己留下来,只是确实没有机会给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清澈的西子湖水,满眼翠绿的林荫小道,过目一遍,让我一生心存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272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