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中大地期待已久的雪花在今晨飘落  

2011-01-02 12:24:3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场雪,没有预感,也没有脚步声,轻轻的来了,悄无声息地落在了我们古城干涸的大地上。由于是假期的缘故,一家人没有早起,生活也比平常不自觉的多了一些懒散。今天清晨,窗外难得的寂静让我多了一丝好奇,街道上既缺少了平日里汽车的轰鸣声,也没有了行人的喧闹声。起床后,拉开窗帘的一瞬间,大喜,原来楼下的院落,屋顶已被雪覆盖得白茫茫一片,洁白的雪花还在漫天飞舞着。

关中大地期待已久的雪花在今晨飘落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看着天空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我的心情一阵激动,我知道这场雪在我的心中已经期待得太久太久,也让我们西安城终于掀开了今冬地上无雪的那一页。由于干旱的太久,尽管前几日来了一场小雨夹雪,却太轻太微,还没有感觉到雨水的滋润就急匆匆的离去,所以直至这场雪之前,我们还在真诚的祈祷着,耐心的等待着。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迅速跨入到2011年。昨天,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让我首先感受到的是强寒流的来袭。去咸阳看望老人,走下59路公交车,才发现,天是出奇的冷,终于感受到了冬天的味道。 这一天和往年一样,一家人是在欢乐与幸福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时间也在温馨与祥和中慢慢的走过。我们在假期里享受着清闲,也在假期里终于迎来了今冬的这第一场雪。这场雪,尽管它姗姗来迟,也不管下得大小如何,对古城人来说都显得格外的珍贵。这场雪,虽说远没有达到北国冬天常见的大雪纷飞,但今天毕竟下了,终于落在了我们久旱干涸的关中大地。这场雪,是上天赐予我们新年最珍贵的礼物,也让我们期待了一冬天的古城人把那份郁闷的心情尽情的释放了出来。

关中大地期待已久的雪花在今晨飘落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关中大地期待已久的雪花在今晨飘落 - 蓝田白云  - 人生之旅

        在这份惊喜中,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我在开心之中来到了依然雪花飞舞的大街上。宽阔的街道,行人已经渐渐的多了起来。好多人没有打伞戴帽,任凭雪花落在头上,身上,人们在雪中的这份喜悦足以说明了大家对这场雪的万般期盼。小孩子走在父母的中间,两只小手被父母紧紧的牵着,两只小脚却在雪上俏皮而快乐的滑行着,兴奋的表情在孩子天真的脸庞上表露无遗。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这是一种久违了的激动与开心,一缕缕冬的气息弥漫天地之间。汽车已经在光滑的路面上排起了长龙,看到这样的景象才真正感到有了冬天的味道,才真正体会出季节步入隆冬的那份沉稳。

        雪虽不大,却还在下着。我真希望能下得再大一些,纷纷扬扬,把西安城变成一个银装素裹的雪白世界,让我再细细体验一回四季分明的西安城冬天那份凄凉中的独特魅力。在我的心中,只有在这个季节里,除了白色,其他色彩都可以忽略不计。

    

  评论这张
 
阅读(245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