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黎平翘街  

2010-09-09 21:51:36|  分类: 多彩贵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21日早七点多钟,我们就坐上了由肇兴始发黎平县城的班车。肇兴到黎平的道路还算不错,虽说是山路,一路倒也相对较为平缓,有两个小时顺利到达黎平县城。

    因去年在听百家讲坛讲述长征时,黎平的翘街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黎平会议是长征以来中国具有战略转变意义的一次关键会议,也是遵义会议前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是这次会议明确了红军长征的方针,也彻底改写了中国革命的命运,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非常厚重的一笔,更重要的是想让女儿来到这里能多了解一些当年在黎平曾经发生重大历史事件的真实背景。

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黎平翘街,在县城东门二郎坡,东起城亘东门,西至二郎坡荷花塘。因街道两端地势高,中间低,形状如翘起的扁担而被人们形象的称为“翘街”,这里也叫东门街、扁担街。翘街的建筑是一片明清的四合院、青瓦翘檐式古建筑群,沿街两边的小巷众多,翘起的墙角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样子很像徽派建筑。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据记载,翘街始建于明洪武十八年,长一公里之多。自翘街建成后,就一直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是黎平的商贸中心,今天的翘街商业依然的繁荣,兴旺。在黎平会议旧址,陈列着红军长征时出自黎平的各种重要文献,及当年红军用过的的实物,印章等。

    黎平的翘街,有着深深的历史印迹,浓郁的民族特色。翘街的街巷皆青石铺就,不论是平坦还是连阶梯,修建的皆有棱有角,值得人们去一一品味。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黎平翘街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只因时间的关系,晚上要宿隆里古城,中途还有一个巨大的天生桥要一游。在带着女儿参观了黎平会议旧址和纪念馆后,我们就即刻踏上了新的旅程。

    题记:今天黎平之行,我感到不尽完美的是,拍到了不少的黎平会议旧址照片却不小心丢失殆尽,至今让我耿耿于怀。

  评论这张
 
阅读(311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