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  

2010-08-22 20:34:22|  分类: 多彩贵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在歌堂的长廊下,学着小黄人的悠闲自得一家人也难得的清闲一回。突然间,有三个结伴担着鸭子笼的侗族妇女向着鼓楼方向走去,我们出于好奇也紧跟其后,在好奇中更不会忘记跑上近前拍上这精彩的画面。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不多一会,又有几个担着鸭子笼的妇女,鱼贯而行,奔向另一个地方。令我不解的是,今天担着鸭笼的都是一些女性,虽然走的来路不一,送的地点不同,年龄又都各异,但却一个个笑容写在了脸上,高兴中似乎没有一丝的劳顿。

我们慢悠悠的在街道闲逛,不时有担着鸭笼的人群从眼前走过。在出寨子的风雨桥上,遇着几个小朋友甚是可爱,手中的相机快门瞬间定格下了他们那天真可爱的身影。有一个小姑娘,尤其可爱,为了拍照,我们给她买了饮料送上,但她还是没有让我拍下一张照片。走进小黄【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走进小黄【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走进小黄【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走进小黄【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走进小黄【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看来这个小姑娘蛮有主见,将来定能成大事。在古楼下闲坐时,几个大一点的小姑娘围着我们一家人转来转去,得知他们已经上学,我们随即送给了每人两支圆珠笔,他们依然没有离去的意思,最后才明白,他们好奇着的是我家女儿矫正牙的那一嘴闪亮的钢架。

看着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开始了出寨子的准备。来到了寨子外面的马路上,眼前却出现了当地织布时的奇特场景,有一大群人在那里忙碌着,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只是用照相机记下了这样的场景。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返回从江县城后,路过都柳江大桥上时看到了许多石刻上的图片介绍才知道,这就是侗族流传久远的浪沙上机的真实画面。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在街道等车的时候,我们坐在一家小卖部门口的凳子上,这里有一大群闲聊的人们谈天说地。当看到有担着鸭笼的妇女走过时,我问了一个汉语较好的中年男子,才明白了这是当地六月六走亲戚送礼的风俗,这是非常重要的亲戚之间的节日往来。我们恍然大悟,原来的不解瞬间开朗,看来还真要感谢在这里的稍微停留,今天虽然没有听到歌声,却了解到了当地过节的风俗习惯,也亲身感受了一回小黄浓浓的乡土生活气息。 

就要离开小黄了,我突然间对小黄有了新的认识,多了一些亲切,这感情的转变正是来自于我对小黄多了一份了解。小黄的美是由多种元素的完美结合才光彩闪亮,在这里,一座很普通的民居进入你的视线,也许会令你感到失望,即使代表着侗寨的鼓楼也不会让你感到有多么的特别,小河上的花桥也仅仅是比别的风雨桥上多了一些顶部特制的图案和工艺,但这些元素组合到一起,却为侗族大歌提供了生长的土壤,展示的舞台。在这里,我闻到了小黄一种平常不易闻到的纯朴气息。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把自己融入到小黄的古朴里【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当初看到的那些小黄的破破烂烂,突然间觉得有着品不完的味道,更想弄明白这里已流传久远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这里的鼓楼建筑并不宏伟,这里的人们虽然还比较清贫,但他们的精神世界却是那样的博大,那样的丰富多彩。正是小黄看似破烂的古老建筑群,依然纯朴的乡土气息,和那名扬四海的侗族大歌组合在了一起,才让小黄有了无尽的魅力。我相信,还在沉睡中的小黄一定会被侗族大歌优美的歌声唤醒,终有一天小黄会扬起振兴的风帆。小黄的歌声已经越过了大洋,那小黄依然拥有的这份原始气息,文化底蕴也一定会走进更多人们的视野里。

来到小黄,是一次亲近自然的绝佳感受。坐一坐那小河上的花桥,与侗族同胞们一起,享受一番原始中的宁静,闻着花草的清香,聆听着小河溪流的淙淙轻鸣,与这长廊同感叹,与这小溪共遐想,心情应该是别样的惬意。

  评论这张
 
阅读(219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