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  

2010-08-20 16:53:02|  分类: 多彩贵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八蒙水寨,已过了午饭时间,一家人在饥饿中走进了存包的那家小餐馆。这里的饭菜还算不错,吃起来也比较合我们一家人的胃口。八蒙街上虽有班车,但很难等到,在兴华乡有始发榕江的小面的。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为了今天能顺利到达从江,饭后,我们未敢停留就即刻动身,匆忙的脚步迅速踏上了奔赴兴华乡的路途。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走进兴华乡街道,光照异常的强烈,街上少有行人,这是一个安静得有点寂寞的小镇。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不多一会,我们就坐上了一辆开往榕江县城的小面的。道路高低不平,行进中的车辆虽然颠簸,但能迅速的离开这里,也让我们一家人长长松了口气。

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车辆在山间公路上正常行驶着,突然听到司机一句“完了完了”的惊异,我知道是汽车出现了故障。停车后,司机首先联系同行,看能否把我们一家人及另外两个乘客转走,但因“八开”赶场,面的生意很好,没有人愿意前来。司机随后又给修理厂去电话,被告知路途太远,无法前来,让自己想办法拖车过去。等待中,司机安慰我们天色尚早,班车很多,但时间已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一辆车也未通过。焦急中,我提出这个故障自己可以试试看,可没有被司机采信。无奈中,只好继续等待,不觉中又过了很长时间,情况还是依旧。我最担心的是晚上,到那时如我们还不能离开这里,情况会更糟糕。我再次告诉司机说,我是一个老司机,已有28年的驾车经验了,排除这类故障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此时,司机才半信半疑的说,试试看。随后,我做指导,司机动手,拆卸、绑绳、拉动......反复试验,在我确认没有问题后,告诉司机可以上车走了。幸运之神真的很照顾我们,故障基本排除了,虽无法彻底解决,但已能重新上路。此时,车上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更激动的还是司机,不由自主地连连说了好几个“谢谢,谢谢”。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乘坐的小面的终于开进了榕江县城。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司机急着要去修理厂,我们也急着要转乘去从江的车辆,下车后,顾不得欣赏榕江城的风景,就很快走进了汽车站。在站内少许,开往从江的班车就发车了,可出站刚几步,就夹在了街道上一望无尽的车流里。车窗外传来消息,在通往城外的都柳江大桥上刚刚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有交警正在处理着。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车辆才缓慢有序的动了起来。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经过事发现场时,死者家属,围观的群众依然占据着大半个桥面。还好,虽然行进艰难,我们总算通过了这段让人揪心的路面。

    由榕江到从江的道路,继续沿着都柳江而行,虽不太平坦,但大多已是柏油路面,这在我们连日来走过的路途中已算得上是很好的了。汽车沿着江边飞驰,天空已经开始变得暗了下来。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凭窗外望,沿途的古寨、江水、码头、小船时时吸引着我的注意力。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临近黄昏的都柳江,景色显得更加怡人。临水而居的古老村寨有着一种朦朦胧胧的美丽,一叶叶木舟荡漾江上充满着诗情画意,这是一幅充满着生机的山水画,如一处飘然眼前的人间仙境。突然间,一座有着民族特色的侗寨鼓楼悄然跃入了我的视线,让我为之兴奋了好久,激动源于我与侗楼的第一次相见。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艰辛的旅途与都柳江沿岸美丽的风光【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从八蒙到从江,一路虽然很艰辛,更是困难重重,还好有这一路的好风景陪伴。美丽的风景,给我的旅途带来了开心,美丽的风景更让我为之激动。在这开心与激动中,已经不经意间洗去了我今天旅途中所有的疲惫。

  评论这张
 
阅读(165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