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  

2010-08-16 16:51:48|  分类: 多彩贵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卯坡,我们在九阡镇坐上了开往三都县城的班车。三都并不是我们今天旅途的终点,只是路过,榕江县兴华乡的八蒙水寨才是我们今天的最终目的地。

    汽车在高低不平的公路上奔驰着,虽说路况不是很好,但我们能顺利座上这趟车已感到很幸运了。贵州的交通不是很发达,在这比较偏远的小镇,班车就更加不多见,当然了车上的旅客也是很少。走到周覃镇,车子停下不走了,我们一家人虽然急着赶路,却也没有多想,想着也许是在等客源。过了好久,后面来了一辆开往三都的班车也停在了路边。此时售票员告知我们下车,然后换乘后面的车辆。稀里糊涂的我们,就被卖给了后面的那趟班车。也终于明白了,今天卯坡有热闹,这辆车是要返回九阡镇,赶那里的好生意。

    这辆车走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看到了三都县城。在县城的入口处,售票员告知我们在此下车,自己和司机要从这里拐弯回家。我们一百个不愿意,也只有无奈的下了车。三都是一个山区县,城区的街道也就随着山间蜿蜒着,好长好长,有五公里之多。走在悠长的大街上,边走边问,总算找到了汽车站。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问过去榕江方向的车辆,被告知剩下末班车了,让直接上车,在车上买票。走到车前才发现,车上已人满,还有不少的乘客站在车上。我们一家人每人身后都有一个大大的背包,这里的公路我们来时已经见识过了,要是站立一路辛苦可想而知,更不要说女儿能否吃得消,我们还是选择了放弃。是三都的落后交通把我们一家人留在了这座陌生的小县城。

   在车站的对面,我们找到了一家招待所,是一家私人住宅开办的那种。六十元一宿,有空调,干净卫生,条件还算可以。既然住在了这里,我们就有了在县城逛逛的想法。女儿已经感到很累,不愿一同上街,只有我们两个出了招待所的大门。

   三都县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宽大的街道上,正在进行着市容整治。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在一座座高大的楼房上,一种未曾见过的文字深深的吸引了我们两人的视线。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为了弄明白这是何种语言,我们来到了县政府的大门。今天是水族人的新年——卯节,在通往县政府的半道上,俱乐部已经有了节日的喜庆气氛,黔南洲电视台的两台工作车就停在了马路边上。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

   县政府是建在了一个不小的山坡上,抬头望去,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在县政府办公大楼的下面,我们见到了曾经在街上看到过的那种新鲜文字,政府五大班子的牌子上都有。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县政府已经下班,问过保安得知,牌子上的另一半文字是水文,这是他们水族的文字,他们几个虽也是水族,但却已不认得了水文,既不会念,也不会写。水文是我们在因交通的阻隔才看到的新鲜东西,要是交通很好,这样的机会也许就会失之交臂,无缘一面。想想如果社会继续急速发展,不去抢救保护这些文化遗产,我们的后代以后还会看到曾经有过的水族文化吗?

   晚上,带女儿出来吃饭,沿大街走着,选择了一家小餐馆,鄉里香山珍原饭馆。奔赴榕江的路途记事【随笔】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这里的饭菜很好吃,价钱也适宜,这是我们贵州之行以来吃的最满意的一顿饭菜。

  评论这张
 
阅读(140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