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游唐苑杂记  

2010-06-06 22:55:3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苑,是坐落在西安城南曲江塬上的一处盆景园林。如果不是给唐苑前边冠用了中国二字,我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在我的脑海里实在找不出喜欢它那个性张扬的理由。之前,我已来过这里几次,但都是由于别的原因,真正奔唐苑景色而来的今次还是头一回。

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上次,朋友就想来这里,因我扫了大家的雅兴,终未能成行。这次本是去车展参观的,无奈,消息有误,在朋友的提议下,却来到了这里。走进园子,还真不能说这里景色不美,处处布置的都很经典,一草一物皆可以用作品两字来形容。但我所喜欢的,仍然是大自然最原始的摸样,原始中蕴藏的朴实、无华,而不是太过明显的人工痕迹。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在唐苑里,所有的绿色都是精心的植物移植。一片枯树林,更是唐苑的杰出代表作。它们个个以其粗大的躯干和苍劲的分枝展示着超然的艺术造型之美和生命力的奇特。如此的一大片枯树林,有的直直挺立,有的弯曲盘旋,有的又躯体残破不堪,好像行将死去,但他们展示的却是生命力的万般顽强和厚重。远远望去,这一棵棵枯树如无言的自白,千姿百态、雄浑悲壮,给人视觉以强烈的冲击。

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在唐苑里,还有许多盆景置放在园中。盆景即盆中之景,盆中栽植的树木个个身段奇特,高雅艺术,巧妙布局在盆钵之中,表现出了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如此的高艺术品,是唐苑里栽植艺术中独具风格的瑰宝。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还有一处值得参观的红木家具馆,我虽对这些金贵物品先天缺乏鉴赏的本领,但看到那些在能工巧匠手里雕刻出来的精美图案,如鲜活了的生命,还是不由得在心里暗暗的称奇。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游唐苑杂记【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唐苑,对于喜好摄影的人来说,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可以用镜头去揭示自然,展示艺术,追寻你想要的那悠远意境,那视觉世界里最动人的一刻。

  评论这张
 
阅读(3474)|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