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  

2010-05-21 22:05:23|  分类: 锦绣秦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的脚步已经远去,至今似乎还没有看到夏天的踪迹。放眼五月天,整个西安城好像一直在灰冷的天际下蜷缩,没有一丝夏的气息。凉爽成了五月的主题,音符上冷热两个琴键却少了热弹出的旋律。如此的烂天气,给一直希望能户外活动的我添加了几多心情的不如意。
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今天难得的好天气,虽不热却也不冷。还是阿彪的的提议,走出户外,把郁闷已久的心情释放出去。驱车曲江塬,走进了雅森上林苑。闲坐在遮天蔽日的林荫下,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吃一口朋友亲手做的饭菜,享受着田园的味道。来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在这静怡美丽的原野,我的心已然陶醉。上林苑,来过多少次,唯有今天才感到如此的亲近、多么的美丽。在这里,我曾为你的绿荫捧过一把土,给你的美丽洒过汗,不知可曾还有我的印记?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一片翠绿,围绕着大汉宣帝的陵墓。曾经风光无限的一代帝王汉宣帝,在这片绿海中酣然熟睡。这里不再有尘世的喧嚣,有着都市人非常向往的宁静和美丽。这里之美,美在其“静”。这里游人稀少,苍翠夺目,犹如一处“世外桃源”。多年来的植树造林,一个破败荒凉已久的帝王陵园,终于变成了今天的一片绿舟,古城都市旁的天氧之吧。如果是时间由己,烦事已去,徜徉在这个娴静,凉爽的林荫道上我一定会沉醉的不知了归途。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在这古老的曲江塬上还有一处人文风景地唐园,阿彪几个想去参观,却因为我的鼓动改变了方向。唐园不是景色不美,是我实在不喜欢这里的人为。南湖,是我来过多次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在我的心中始终依旧,让人留恋。每次走进,都会有新的发现,不一样的感叹,在这里始终能找到想看到的美丽。这里虽说也是人文打造,但打造的很近自然,也许是我喜欢着这里流传久远的淡淡历史记忆。

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南湖之南,还有一处因爱情故事曾经流传久远的唐代遗迹,寒窑在此处默默地藏匿。这里两年前仅一破窑洞而已,如今经过了曲江新区建设人的精心打造,已是一处景色优美,山依水绕的地方。这里的建筑,风格独特,既保留了古老的历史痕迹,不远处又融合建造了一处西方的天主教堂为邻。

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不同的爱情表达方式,一个最终的目的,来到这里的一对对新人都渴望象王宝钏薛平贵那样爱情的忠贞不渝,地久天长。在这个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地方,有着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相伴,应该是一处年轻人期待浪漫走进婚姻殿堂的理想祈福之地。当然了从前的王宝钏是用她那一份清苦,十八年的漫长等待,痴情相守才获得了爱情的完美结局。如今的年轻人想要得到他们那样的真正爱情,同样需要双双一起去努力,去对爱情的真心呵护。在这里举办婚宴虽很理想,也很浪漫,但价格一定不菲,并不适合一些经济拮据的年轻人能来消费。

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曲江、藏在绿野水边的美丽【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每次的南湖之行,我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叹。这不,今天的寒窑就是在我的眼中第一次出现。

  评论这张
 
阅读(349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