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雾霭掩藏南宫山  

2010-05-11 00:49:06|  分类: 锦绣秦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未与南宫山有约,我却急匆匆的走来。突然的造访,心里多了一份惊喜,也藏了几多的期盼。车子疾驰在通往岚皋方向的山道上,沿途云雾把山野装扮的如仙境一般,在心底我已经幻想着站立山颠俯视南宫山是何等的美丽。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路途除了一处山体滑坡,道路基本通畅,弯弯曲曲的山路,有老伙计的娴熟稳重驾驶,三个多小时后南宫山森林公园几个金灿灿的大字走入了我们一行的视线。

雨雾弥漫之中,踏上了南宫山的石阶小道,是和一大伙朋友们一起。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来这里之前虽是朋友的精心选择,我却一无所知,于是怀着一份好奇,将自己融入到了这雨雾包围之中的山野。天空雨滴不断的飘落,山林被浓雾厚厚的笼罩,整个南宫山阴沉沉的,浓成了一团,化不开,看不见,漫山遍野的雾气给南宫山披上了一层神秘。

整个山野没有喧闹,除了山林,小道,灰蒙蒙的天,就是幽静的遐想。你对南宫山的想像,在雨雾中无法找到答案,也无法去证实,只有靠想,你想她有多美,就多美。

起先,朋友说南宫山离安康很近,那只是听说而已,还在远离安康的岚皋以东很远的地方。岚、为山间之雾气,皋、意水边之高地,也许是坐落在了岚皋境内,才有着浓浓的雾气在山口为我们接风,给我们洗尘,还多了一点点的热烈。进入景区,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路口有抬滑杆的老乡指引,我们选择了登山的小循环路线,开始了本次的云雾之旅。登上365连阶梯,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坡陡难行,回眸一看如上云天。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回头脚下丈量过的小路,被雨雾很快淡出了视野,消失在了朦胧之中。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白茫茫的雾海,把眼前身后的一切都变成了仙境一般,低头近视青石道,抬头前后雾茫茫。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顺着石阶而上,幽曲小径,百折盘回,虽有雨滴浓雾相伴倒也畅通顺利。

在来这里之前,虽没有和雨雾相约,但却推辞不掉雨雾的盛情,一路上与我们始终不离不弃。南宫山的美丽面孔让雨雾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如何美好也只有在心中去想像。整个山野目之所及,枝繁叶茂,生机盎然,山坡上下云雾缭绕,左右缥缈。路旁花草,布满的水珠晶莹剔透,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一片片绿叶,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一颗颗花蕾在雨雾的魔力下变得格外的靓丽,是大自然的天成难得他们今天做了一回镜头中的主人。

途中,有一镀金的弥勒佛席地而坐,恬然、安详,在品味着仙之境界时,乐呵呵的面带微笑用神目迎送着过往的游人。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继续前行,有一小亭,往下是一处观景台。据说从此处俯视山下,奇峰异石,景色绝美,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只因雨雾,进入我们视野的是白茫茫一片,壮美只能在雾霭流岚中去畅想。

 到达山顶,一棵巨大的古树映入眼帘。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颗名为铁橡的古树,虽在雾中,仍然无法掩饰其高大的身姿,更多了一份朦胧中的神韵。继续前行,是一处庙宇,建在悬崖边上。据参观过的游人讲,殿内供奉着弘一法师的真身,已历经百年而未腐烂,他们就是冲着“南宫山真身”而来。我带着好奇也进到庙宇走了一回,只是这方面知识匮乏,也就缺少了太多的感叹。

在通往金顶的石梯口,我们一打听,上到山顶还有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又崎岖难行,加之大雾雨滴,我们无奈中放弃了此行最后的一程,当然了同行的还有四个年轻人登上了此山的最顶峰——金顶。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在旁边的一服务部,我们稍作小憩,人有了体力,却冷意袭来,只好匆忙下山。

路途,有一杜鹃崖,一片葱郁的野生杜鹃树,挂满了杜鹃花,在雨雾的滋润下,格外的美丽。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路旁,还有许多高龄了的红桦树、巴山特有的树种水青冈随处可见,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仅看到红桦那红色的身段都会让人驻足不前。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此行我虽没有欣赏到南宫山的真容,但我却感受到了南宫山亦真亦幻的美丽。这里植被茂密、空气清新、还有雾浓中的神秘,胜似一天然氧吧、世外桃源。 

下山,一直紧随我们的雨雾依然热情不减,直至把我们送出了山门口。山上一行,虽心情愉悦,开心连连,没有看到南宫山的美丽总有遗憾,好在有广告牌上一见。藏在雾霭中的南宫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随着汽车的开动,身后留下的是我们没有看清的南宫山尊容,要想撩开其神秘的面纱,只有期待下次,还要祈祷遇上一个好天气。

  评论这张
 
阅读(667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