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四月鲜花簇拥的南郑之一  

2010-04-06 00:00:37|  分类: 锦绣秦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菜花盛开的金色海洋

还没有走进南郑,在我的心里已经为这里的花海之美醉了一回,接下来的就是想亲自感受一番。头顶着四月的暖阳,心里揣着急切的期盼,与好友相伴踏上了穿越秦岭大山的路途。在高速急驰的车上,我在心中就一直祈祷,今年不要让我再失望一次,期盼天气好,期盼花儿艳,期盼花开香溢的原野真正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哪怕比期望的稍逊色一点也好。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几日前,在网上已经看到过南郑的油菜花美景,但还没有看到震撼的场面出现,倒是婺源的那组油菜花片片却常在我的脑海中闪现。那云雾、那绿色的山野、那黄灿灿的油菜花、那镶嵌在花海中的民居,都是我心中的期盼。在美丽的梦想中,在万般的期待中,在晨光初露的清晨我们没有吃早餐就踏上了从别的摄友那里知道的目的地--南湖附近的小山坡。

陕南四月的天气,好于我们关中,清晨更美,温润宜人。在山坡下面,抬头远眺,偌大的山坡被油菜花装点得一片金黄,从下而上黄绿相间层层叠叠。山下的水塘清澈平静,薄薄的水雾飘荡水上。此时,天的东方已泛起一丝红晕,我们真诚的期待着只有太阳能带来的多彩世界来临。遗憾的是,懒惰的太阳公公却最终没有出现,但面对春色优美的山野,我们还是快步走进了被盛开的油菜花簇拥着的田园。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一番激情的拍摄,一番尽情的欣赏,一番艰难的田埂之行,小小的镜头里装满了难忘的美丽画面。几个好友在花海中随便的造型,一会那么专注,一会喜上眉梢,都把愉悦的心情放飞在了这山野中,难忘时光留在了快门那咔嚓一声的永久记忆里。今天才知道,虽然没有期待的阳光出现,虽然只是一个多云天,当你看到漫山遍野铺就的那一层层金黄色的地毯,依然感觉得到大自然的美丽。我们为此美景而激动,而跳跃,尽情的穿行在花朵盛开的田野,我们哥几个此时只有一个主题就是为满山遍野的油菜花而忙活。 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今年似乎美丽的油菜花天生就属于南郑,属于这湿柔的乡村,属于这空旷的山野。在去另一处拍摄点的路途,一个叫保卫村的美丽景色托住了我们前进的车轮,下车后更是加快了田野穿行的脚步。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有耕作的人儿劳作在田间地头,相对现代一点的房子镶嵌在花海之中,此地又是一幅让我心动了好久的美景。

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喜悦,我们在路标的指引下来到了南郑菜花节的主会场。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里地势平坦,一片黄色的海洋,在这里遇到了我们西安来的一百多男男女女,她们在这里进行放风筝比赛,她们那里是在放风筝,简直就是放飞心情在这美丽的田野,花的海洋,你看她们一个个的脸颊上写着的不都是开心,舒畅么。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四月飘香的南郑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151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