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一个不该寒冷、不该飘雪的日子  

2010-04-14 18:20:5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暖的春天还没有顾上好好享受上几天,近日却被一股强寒流突袭,来势之猛令人猝不及防。昨天夜里,阳台外的滴答声,持续了好久,黑暗中整座西安城已经漂泊在了冰冷的风雨中。室内温度太低,供暖的空调转了个不停。清晨推开窗户的一刹那,才知道,除了先期而来的雨滴外,又多了夜半雪花的飘落,覆盖了屋顶,车上厚厚的一层。令人惊讶、好奇,昨夜的雪花,天气预报中没有,在我的记忆中,如此的季节飘雪还是没有。久居西安的人都知道,关中大地清明节一过,就预示着寒冷天气已经结束。

    上班时,重新穿回了冬天里御寒的衣物。风虽然不大,可还是让人感到了冷风簌簌。一股冰凉,拂过额头,穿透肌肤,毫不客气的进入人体,刺激着人的每一根神经,怎么也让人无法和春季紧密联系。仅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人们的出行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马路上的交通事故,阻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走进了办公室,冰冷让人无法脱去略显臃肿的衣物。同事见面的话语,自然聊到了昨夜的天气,半夜而来的飘雪。从一个和朋友闲聊回家很晚的同事那里才知道,昨夜的雪花很少见,居然大如鹅毛。真不敢想像,这难道又是一个不好的兆头。西南的旱情还在继续,东北近日的暴风雪刚过,我们西北可不敢再有事。突然间,同事在网页上一个醒目的位置看到了一条太不希望看到的内容;青海玉树7时49分发生浅表性地震,7.1级,该地震破坏力很大,并已通讯、交通中断。仅此一条消息,让大家的心情立刻变得沉重起来,我们这里都冷的难受,不知道毁了家园,正在受伤流血的他们该如何是好。

    记住吧,今天,2010年的4月14日。这是一个让人悲哀的日子,也是玉树人民非常黑暗的日子。今天不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这是自然,我们人类暂时还无能为力。为此,我衷心的祈祷上天,护佑震区的人民平安,护佑祖国人民平安,祈祷所有的灾害都远离我们的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947)|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