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  

2010-04-13 20:57:37|  分类: 故土乡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的美无处不在,然而最美丽的春天在乡村,是在空气清新的山野。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从小在乡间长大,繁华的都市一直是我儿时心中最美的地方,就是到了成年的时侯依然向往着。而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城市生活,厌倦了那街头永无休止的喧闹后,突然间一回首,才发现自己出生、生活过的那个小村落就是苦苦寻觅中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可以找到心中渴望的那份宁静。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当我的脚步,再次走进曾经熟悉的村落,走进家乡春意盎然的田野时,脚下的田间地头,依然散发着醉人的泥土香。晨曦中,踏上村外的小路,两旁已是满目翠绿,处处散发着浓浓的春意。房前屋后,树枝吐绿,花香飘荡,清新的空气里弥漫着花朵盛开的芬芳。蝴蝶轻轻地飞舞,蜜蜂采花繁忙,麦苗在温润中成长,苏醒了的生灵们在春风里弹奏着动人的音符,这就是乡村特有的神韵,家乡永远天赐的美丽。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那,幽静的天空,虽阳光高照却并不灿烂,只有在清晨阳光初露的那一刻,让我的心头激动了许久。山还是东边那座山,熟悉且依然高大着,只是比平日里多了一层晨光遮罩的五彩缤纷,并毫不掩饰地向你炫耀着它的美丽。逆光中山峦的模样并不显得那么真切,晨光里朦胧着,显得更加妩媚。远在山那边的黄色大火球终于探出了头,慢慢地爬升着,用他的魔力把东方的天空已然染红。瞬间的天空变幻,飘荡着的云彩,已显现出红色艳丽的光芒。这多彩的天空,这清净的田野,还有那空气中淡淡的花草香,刹那间成就了一幅醉人的田园胜景。在微风中,在这美丽的田野,在这湿润的清晨,尽情的拥抱着春天的美丽,尽情的享受这晨光的照耀,我的心情陶醉着,我的心情也灿烂着。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中午时分,虽无明净的天空出现,也无洁白云朵漂浮,但却依然感到了春天的暖意。家门口碧绿的小草,已吐嫩芽的树枝,粉嫩的桃花,还有那欢快的小鸟们,他们占满了我眼前的一幅幅画面,是她们天成了这美丽生机的春意。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傍晚的时候,抬头鲸鱼沟对面,已是夕阳西下,红彤彤的太阳正倒挂在小村庄的上方。在这薄暮来临的时候,太阳已没有了白日里的光芒,也缺少了中午时的傲气,忽然间变得温顺了许多。眼前的太阳,红黄各半,那黄的惹眼,红的鲜艳,像一个大姑娘穿着花衣慢悠悠的离去,消失在了遥远的天际。心里不由分说,这家乡的太阳,就是在即将落下的那一刻也是那么的让人怦然心动,让人欢喜。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春暖鲸鱼沟畔的小村庄【随笔】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亲历过家乡的美丽,才体会出家乡美那首歌的含义,才会把家乡去好好地品味。我为拥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家乡而自豪,我会对所有的朋友从心底说,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一个鲸鱼沟畔最最美丽的小村庄。

  评论这张
 
阅读(268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