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博客感言  

2010-04-11 22:47:5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的11月8日,是我在网易登记建立博客的日子,至今已经三年有余。

    初涉博客,是由网易免费相册而入,那时还是个标准的门外汉,对博客上的好多新鲜事物都不懂,最初只能是上传一些照片,活动的内容也就仅局限于把博客当成了存放照片的又一个免费仓库,然后偶尔通过来访的网友链接走进朋友的家园。以后的时间里,学会了加好友,也学会了主动走进别人的博客欣赏。那时,常常在网友的博客上看到博文写作,虽然羡慕,无奈自家那点家底,也不敢贸然,总怕耻笑与人,有伤了面子。以至于好久,我的日志也就仅从桂林回来的几张照片一幅标题了事。

    07年的夏天,从江南回来后,经过老婆的一再动员,我才大胆的写一点很简单的游记,并附上旅途中的照片穿插,这就是我当初最简单,最原始的博客开始。当时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三张在上海东方明珠的照片,是老婆女儿在外滩的旅游照。因不会构图在拍照时把电视塔放在了人的头顶上,受到一个叫英标的网友提醒指正,我当时很感激,这个善意的批评为我以后的拍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从此后我一直视英标网友为知己而在好多场合常常向朋友们提起。从那以后,我知道了博客还有这么大的用处,可以交流学习。慢慢地,我已有不少的好友,通过链接,欣赏了好多网友不少的优秀作品,也为自己以后的博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经过长时间的网络锻炼,虽然肚里墨水有限,但我始终信守着一个上网的良好习惯,看别的网友博文,一定会很认真,这可从中学习到不少的新知识。更喜欢看一些文字优美的博文,因为我觉得欣赏一篇美文,如同欣赏到一组靓丽的照片一样,同样是一种享受,同样会有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现在上网的我常常会边听音乐边浏览博客,这样的结合我感到更加的惬意和开心。

    在我的上博观点中,博客不但是网友们抒发情感,展示才艺的地方,也是网友们学习交流的阵地,还仍可作为给自己记录心情存放心情的家园。时隔久时,偶尔自己孤芳自赏一番也是一大乐趣。写博客是为自己而作,因心情而定,更无需因有网友送给自己大拇指而高兴。能有博友前来,只要有认真的阅读欣赏,哪怕只有批评,虽人数寥寥也算是网络世界真正的知己。

    上博三年,我最大的感慨是有进步但不大,比过去有提高。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我最大的收益却是有不少能往来的博友,了解了大千世界的博大,学习了好多旅游知识,尤其是有了不少背包族一类的旅游经验累积。

  评论这张
 
阅读(192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