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  

2010-02-12 08:51:41|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阆中古城的时候,有一件让人至今想起来都会捧腹大笑的小插曲。在我们一行的九个人当中,有五个人留在了江边的茶秀亭下修万里长城,他们曾打算把游览放在华灯初上的夜晚,再小住一日,好好的游玩。我们四位结束了古城游览后,想恶搞他们几个一把,如何能在当晚离开阆中?并让他们确信这里无景可看。我们推选了大伙平常认为最信任,也最文气最老实的小魏去说,这一招还真奏效,一切如计划进行了下去。他们几个匆忙收拾完牌桌,在夜晚来临前我们迅速离开了阆中。

一路急行,夜色中再一次走进了广元市区,入住后,在翻阅阆中照片时他们才大呼上当,可为时晚矣。此时此地已远离阆中近二百里地,除了叹息,只好把机会留给了下次。

第二日一大早,头顶朝阳,我们踏上了返回西安的路程。路途就餐时,有人提议,到汉中再游览一下石门栈道,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大家一致同意。受惠于这几年快速的公路建设,在十点钟,我们已经走进了石门水库的大坝门口。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石门栈道虽来过多次,但却了解甚少。石门具体开凿的年代一直说法不一,但在汉代开凿是确认无疑,也是世界最早的人工交通隧道之一。石门栈道是连接川陕之间的一条战略要道,由于年代久远消失殆尽,留下来的只是斑斑点点的岁月痕迹。远古靠火烧水激开凿而成的古石门早已沉入了蓄满水的库底,现在人们游览的栈道,是后人新修,是人们对历史的一种怀念。今天的栈道除了按历史复制遗迹外,古栈道的功能已彻底的改变,成了来这里的游人感知历史,休闲游乐的好去处。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游览完新修的石门栈道,虽无法看到古石门的苍老尊容,但却品尝到了淹没古石门的库水养殖的鱼,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二【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尤其是在这有着不寻常历史,如今又有着美丽风景的水库边上,这顿聚餐也是我们四川之行的告别宴,为此次天府之旅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评论这张
 
阅读(112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