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旅途中的点滴记忆一  

2010-01-29 18:29:27|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乃天府之国。这里山清水秀,蜀道奇险,慕名前来皆因这里风景如画,美摄人魂。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从西安城出发,一路向南,飞速向广元挺进。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到达广元市区,已华灯初上,此时大家饥肠辘辘,只好街边先餐,安慰过早已咕咕直叫的饥肠,再找到了同事以前曾住过的酒店。当然了,进入四川后的饭菜还是很可口的,尤其是那家饭店老板是一个好客的退役军人,并在西安服役多年,对远道而来的我们关照有加,视为故人。

第二天,到达旅途的第一站明月峡古栈道奇险。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里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已是故地重游,但自己专门前往,并有这么多同事一起却是唯一。空寂的峡谷,江水奔流,车行悬崖,栈道悬岸。这奇特的景象在我的记忆里,模糊而又清晰,再一次站到了这里,依然激动。我们一起,九个人,明月峡碑前合影留念,是为此次之行,也是为了以后记忆的清晰再现。更重要的是在以后的记忆里,用照片直白的告诉自己,这里曾经有过我们的脚印。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三国古道,翠云廊,是我脑海中的梦境,到这里时已是第二天的中午。在我二十多年的驾车生涯中,虽说这里曾经有过几次自己的脚印留下,可都匆匆而过。本想这次可以好好地欣赏一番,最终还是仅在马路上一转,擦肩而过。这里的风景我很喜欢,看着古朴、深红的建筑依旧,高大的古柏依然。我的记忆似乎又回到了从前的1992年,和那次相比差的就是在巨柏下的三国古道有步履再现。往事如烟,这里早已不是当年景象,已不能随便步入古道,可在我的脑海中清晰的依然是最初的模样。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中午的饭菜,放在了路途的小镇,酒足饭饱,在春意盎然的山野,继续前行。想想也是,出来游玩,找的是美景,可进了四川,那里都景色如画,让人醉意朦胧。走到江边摆渡,在码头等待的时候,渡船上大家开心的一笑,随便一个造型,在旅途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这一刻即是一段幸福的记忆,也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偶然浪漫。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在古蜀道上还有一险地,悬崖断壁之上的剑门关。来了这里却未作久留,看着在这里已安家千年的剑阁,是多么的宁静,沉睡的格外安详,静的我们不忍心打扰,在她的眼前只那么一瞥,然后是大队人马匆匆的离开。傍晚时分,终于走进了梓潼县城。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第三日,睡梦中的梓潼刚刚苏醒过来,从饭店的窗子已看到红彤彤的太阳挂在了天边。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心想,在这个遥远的小城,就是太阳都美丽的让人为之心动。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路途虽艰难,我们却一路风景一路歌,久违了的心情沐浴在鲜花盛开的春日里,心情放飞在这遥远的山涧古道。旅途中,记忆里还留下了风景美丽的江油,过门未入的李白故里,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中午时分,顺利到达阆中古城。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旅途在狂奔中留下的点滴记忆一【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164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