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阆中古城  

2010-01-28 14:31:35|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08年清明节放假的前一天,在单位同事的积极组织下踏上了奔赴天府之国四川的路途。首先这要感谢同事当时才购得新车一部,还有他非常精心的前期策划和准备工作。当然了在坐上车以前我是没有目的地的任何消息,更不要说阆中古城了,到达阆中时已在广元,梓潼宿过两晚。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到阆中是一个惊喜,更是一次意外。在来这里以前,我确不知道有一个千年古城阆中,更不好意思的是连阆字都不认识,惭愧之至,就阆中古城的有关详细情况也是在回来之后补的功课。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对我而言,邂逅阆中虽有些稀里糊涂,但走进小城,还是被这里独特的城市建筑和深厚的巴蜀文化所感染。这里山水相依,清澈的河水绕城而过,风景如画,很有江南之韵味。这里典型的巴蜀建筑带有烙印重重的明清印记。老街建筑青瓦盖顶,斗拱木壁,雕绘精美,淡雅朴素,地方特色浓郁。临街老房皆外廊相伴,出檐数尺,可供人遮阳避雨。不少的四合院,典雅幽深,川北民居特色明显。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走进阆中,才知道张飞跟这里还有一段不为大多数人知道的历史,据传当年张飞率兵镇守阆中,也被害于阆中,所以在阆中张飞庙应该算是名副其实的一座。张飞牛肉满大街有卖,自然也成了阆中特产,至于味道怎样,没有品尝,也就不可而知了。但目前阆中古城的旅游开发,还是打着张飞的旗号来的,你看行进在街道上的仿古巡逻队伍,依然是张家的大旗。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阆中,还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在大街上有一座状元坊,应该就是对当年这里走出状元的最佳奖赏。游览时,由于对这里的历史知之甚少,回来补课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阆中贡院,正式称呼是川北道贡院,保护较好,是全国仅存的一座,因无知也就失去了欣赏的机会,只能留下缺憾以待下次。

很有意思的是,我们一行来了九位,有五位喜好麻将牌的同事在江边的亭子下过足了牌瘾,剩下四个虽说游览了古城的大街小巷,也只能算是仓促了一回,还是赶在太阳西下之时离开了这里。此行,我虽为匆匆过客,但古城的烙印深深,离开的一刹那还在心里不住的对自己说,阆中,我还会再来这里。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回来很久了,再也没有去翻看当时拍的阆中照片,今天偶尔翻起,觉得古城的确很美。阆中古城的简单记忆【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心中在想,有从西安直接发往阆中的班车,如此交通之便,以后定找机会和老婆两人再来这里,小住上几日,游走古城的悠长街巷,散步古城的幽静水岸,静下心来再去细细品味古城沧桑古老的历史。

  评论这张
 
阅读(8547)|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