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峒古镇  

2010-01-11 00:45:54|  分类: 湘江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跨越了千年的古老小镇,仍在向人们诉说着她悠久的过去,一条清澈奔流的酉河,环绕着小镇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我喜欢这个古老,静怡的小镇,还有那静静流淌的酉河。她们一起同台演唱了上千年的不老故事,演绎了无数个令人惊叹的精彩华章,这就是我曾经悠闲三日的美丽小镇---茶峒。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一家三人,背包紧贴身后,脚步落于古镇的街头,曾经的梦幻融化在小镇的雅致与流水的清净里。这里宁静与古朴共存,生活节奏到这里放慢了脚步。对于厌喧闹而寻幽静的人们,当说惟此最为美丽。在我心中,这是一方无尘的净土,是一处独静的世外桃源。

来到这里,是我有一个寻找古老与静怡的不舍情结,我很想找到沈从文笔下的那份美丽,画家眼中的那幅动人画卷,摄友镜头里常常聚集的焦点。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小河对岸的三不管岛,视野非常开阔。相望古镇,木墙黛瓦,连成一片,依山而居,依水为邻,河中小船悠悠划过,自然天成了小镇一幅古老而又生机的美丽画卷。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清晨,早起的时候,小镇显得更加温馨和宁静。酉水河上萦绕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小船穿雾而出,显得更加扑朔迷离。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朝霞刚刚露出水面,太阳的爬升驱散了笼罩在小河上的神秘。河面咯吱咯吱的划桨声,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也开启了茶峒新的一天。承载着太多古老故事的拉拉渡又来回不停的穿行于小镇的两岸,茶峒,这个生命延续了上千年的古镇,正在从清晨的冷清中,从烟雨墨色中向我们款款走来。

拉拉渡码头,摇曳着的渡船上,一位美丽的女子站立船头,这船,这船上的人儿,这静怡的小河,就是一幅让人心醉的甜蜜画面。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河畔,打伞而立的小姑娘 ,遥望河面,仿佛是在寻找着小镇千年的期盼。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走进古老的街巷,无论是古朴的吊脚楼,还是长了青苔的蓝瓦石墙,不论是长长的青石街巷,还是小镇里穿流的小溪,拱水两岸的石桥都在轻吟着小镇千年不老的故事。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那些临河的街巷,游弋着酉河的温柔,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穿镇而过的流水,玉带般舞动着小镇的幽静。跨越了千年历史时空的茶垌古镇【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茶峒,是一幅画,更是一首远古的诗,而酉河,就是这诗里最动人的诗句。

  评论这张
 
阅读(1378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