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王家大院  

2009-08-30 09:28:28|  分类: 太行山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色微亮,旅行团的成员已经如期到达,六点半钟,我们准时离开了西安体育场的北大门。出了西安,一路的高速,跨过秦晋交界的禹门关,上午的十点多钟,我们已顺利抵达王家大院的大门口。

       这次能来王家大院,并非我的本意,也没有任何计划安排,只是因平遥古城的组合线路而成行。在来之前,就已经知道山西大地,明清时期的古老宅院众多,如乔家大院、王家大院都已很有名气。至于能参观何处,也就随行即游吧。既然有机会来过一回,多少就要把所到之处大概弄清楚个一二。

       王家大院,地处灵石县东边的静升镇,有十几里地之多。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东邻绵山,西望汾河,北靠黄土坡,南面一片葱郁的原野。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王家大院的建筑群主要是东院高家崖,西院红门堡。王家大院为城堡式建筑,门楼高大,城墙深深。步人高墙深院,似乎有一种置身城中的感觉。跨入门槛,沿着马道,凝瑞居的大门步入你的眼前。王家大院的历史,王家大院的来龙去脉在网络上随便一搜就可以找到太多相关的史料,在这里我如果去详细叙述一番已略显多余。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王家大院最简单的情况就是,院内高家崖为王家鼎盛时王家两兄弟的住所,红门堡是历经十几代后王家后人住过的地方,这两坐宅院之间用小桥相通。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登上大院的城墙,居高临下,才发现王家大院的戒备确实非同一般,环城墙一圈,向院内看,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整个宅院皆在护卫的监护之下,向外望,宅院外的一切动静尽收眼底。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王家大院 - 蓝田白云  - 、

游览过后,最大的感觉就是王家大院的规模很大,也很气派。在我看来,被称为中华第一宅并非徒有虚名。

离开王家大院,已过了午饭时间,我们在风尘仆仆中,继续着下一个行程,介休绵山。

  评论这张
 
阅读(181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