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大唐胜境小雁塔  

2009-08-16 10:57:22|  分类: 锦绣秦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湖南旅游回来,这段日子轻松了不少。随着女儿的长大,学习,生活慢慢会自理了,我们两口子才想起了该给自己一些闲暇空间,才想到了户外的林荫路,清脆的鸟鸣声,家门口的文物古迹(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只因现在是初秋,天气较热,想想还是去看看古迹吧。
   大雁塔,离家最近也去过无数,小雁塔老婆还没有去过,我虽去过几次但没有细细品味过,自然就成了今天的目的地。出家属院时从同事那里才知道门票涨价了,为了省钱,先去邮局办了年票,后到小雁塔(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
   走过那车水马龙的朱雀大街,进得西安博物院(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首先看到的青灰色古塔就是小雁塔(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天气虽然不好,但古朴的塔体仍像一把利剑直指天空。小雁塔说小,其实并不小,只是有别于大雁塔的粗犷英武,有一种俊秀简约之美(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虽经千年风雨侵蚀,明朝大地震的破坏,仍屹立不倒,唐塔的原貌依旧, 高大巍峨,粗犷质朴深深扎根在这里。进得塔门,一层层木梯盘旋直上塔顶,断裂的塔顶裸露向天,这里已建有钢筋护拦保护人的安全。站在塔顶,眼界很开阔,无奈雾气太重,加之周围远处的高楼大厦遮挡,已无法体会古人蹬高远望的那一种意境(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文人墨客诗写雁塔晨钟胜景的寓意,小雁塔旁晨曦间飘荡的悠扬钟声,(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只有在心里去慢慢体会了。  

   小雁塔所在的荐福寺虽几建几废,但古塔依然耸立,迎风傲雪逾千年。小雁塔在大地震中裂而不倒,后又复合,这就是它的神奇之处。站在这里,感慨万千,盛唐雄风已去,小雁塔却还耸立在这里,雁塔晨钟(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的余音依然回荡在关中大地,仍深深地扎根在人们的心里。 
   一直向南走去,钟楼北面的一颗千年古槐下,伫立着一口巨钟,它就是“雁塔晨钟”的再生品(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上面铸有很多雁塔胜景的美妙诗篇,大气精美,钟旁横悬一粗大的震木,供游人敲钟祈福。老婆经不住这里工作人员的蛊惑,也为了许个美好的心愿敲起了大钟,只觉得钟声訇然,浑厚悦耳。不过你要是细心留意观察,古时的雁塔晨钟(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就在旁边的塔楼里,已成文物保护了起来,只有从窗口和门缝里才能一睹它的尊容。 

   荐福寺(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是有着丰厚历史的一座寺院,是武则天为高宗李治死后百日“追福”,而建。在这空旷的寺院里雁塔晨钟的余音悠扬了上千年,把一个历史故事演绎的多姿多彩。武则天娟秀的大字和那高高的古塔,记载着这里“往事越千年”的历史。今天的小雁塔已少了往时的僧侣和香火,不再是佛教圣地了.如今这里环境优美,已建成了(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西安博物院。     
   这古塔、这巨钟、这钟声,为这方土地铸就了历史的凝重与神奇,这新建的博物院记录了西安城辉煌的往昔,出土的珍贵文物(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就在自己天天工作的地方(原创)大唐胜境小雁塔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这一切仿佛把人的思绪又带回到了强大的汉朝,鼎盛的大唐,远古周秦的繁荣。

   小雁塔如今虽没有了佛教香火,但这里仍是人们精神的物化体现,常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响在人们的耳边。它是盛唐精神的标志性建筑,是唐代建筑的典范,更是承载大唐文化的不朽丰碑。 

  评论这张
 
阅读(132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