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喧闹中的小镇—凤凰  

2009-07-29 01:01:59|  分类: 湘江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熟知凤凰,缘于自己购得一本中国古镇书。三年前就有来凤凰的愿望,只因条件不许未能实现.几经筹划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踏上了这向往已久的南方小镇,凤凰城。(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早晨5点半离开洗车河到凤凰一路颠簸,到达已经是下午的两点左右。住在了江边的“民居客栈”,感觉不错,尤其是卫生很好.

初到这里,给人一种有着和北方古城不一样的气息,小城依山而建,临水而居,清洌的河水穿城而过(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整个小城显得是温柔多情。沿这条美丽的沱江水两岸是青山碧水、独具民族特色的吊脚楼古香古色(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虹桥(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倒影相映河面,这一切皆构成了凤凰城美丽的景象。  
   仅从凤凰城的城市街景和历史沿革看,这是一个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的城市,至今仍较完整地保留了明清时期形成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沱江两岸飞檐翘角的吊脚楼,与清澈秀丽的沱江交相辉映。城内的老街,清一色石板铺就(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纵横交错,古朴典雅。看着这古城墙(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古城门和被岁月的年轮打磨的光滑的长长石板街就能让你感到它的历史悠久。从人文历史看这里蕴育了一代代勤劳(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勇敢、朴实的凤凰人。他们个个吃苦耐劳、勇于进取,其中不乏有郑国鸿,熊希龄,沈从文,黄永玉等英雄豪杰出现在这里。 

   夜晚的古城(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处处彩灯高挂,五彩亮丽,更是美景如画(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横跨沱江的虹楼被彩灯装扮的金碧辉煌、晶莹剔透、弧形的桥洞(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在彩灯的照耀下倒影河面美如彩虹。两岸的吊脚楼(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在灯笼的装扮下,倒映水中,一片通红。古老厚重的城墙在夜色里忽隐忽现(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充满着一种神秘,这里夜晚的美无法用语言表述。  
   一弯沱江水,赋予了小城一灵气,江边古老沧桑的吊脚楼赋予小城了亮丽的色彩(原创)失去宁静的凤凰城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厚重的文化底蕴。但过度的商业开发已让小城失去了往日的宁静,沿江两岸的商贩连成一片让你无处立足,随处可见的酒吧,歌声成夜不眠,这里也许是年轻人的天堂。游罢凤凰城的我这时才深深感觉到我来之前的美好印象已经失去,在街上偶尔还能听到与我同感的游人“开发过滥”的抱怨声。我知道小城美丽的自然景色我已看过,这里的人文我已不再留恋,我需要调整行程,尽快离开曾经让我魂牵梦绕的凤凰城。 
  

  评论这张
 
阅读(170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