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生态湘西走苗寨  

2009-07-26 18:20:44|  分类: 湘江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湘西北河流纵横,奇峰险峻,古镇众多,风景如画。(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十多日来,一直行走其间,领略了这里的自然风光,感受过这里历史悠久,民族特色浓郁的灿烂文化,亲历了土家人村落的美丽后,今天终于走进了神秘的苗寨(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

   清晨六点多钟就开始了此次苗寨之行,因不喜欢过重的商业化气息,很想看看纯朴,自然的原始苗寨,所以此行也就选择了较为偏远的地方出行。 
   从一个叫吉信的地方,车子就离开了柏油马路,穿过山江苗寨(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就算是我这次旅程的真正开始。首先进入的是一个叫做黄毛坪的村落(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这是一个典型的苗家人居住的地方。在一块田地旁边(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是成片石头房子,一家挨一家,依山势向上而建,如石头城堡。整个苗寨,寂静,自然,除了很喜欢看的石头房青石街外(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感受最深的是村落的原始风貌没有被破坏,还未受到游人的骚扰。这里有辛勤劳作的苗家人(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不时从你的眼前穿过,有放牧(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归来的苗童沿石阶而下,在拐弯处消失,以及成群的小猪(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这一切看似平常其实不然,这就是你看到的苗家人最真实的生活,这就是最原始的苗寨生活(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气息。 
   向腊尔山方向进发,说是公路,其实就是山间便道(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而已,连当地的司机也没有走过的路,更不要说我这个外乡人,车子在山间盘旋前行,走过一个个峻岭,绕过一块块祥云,千沟万壑,重重叠叠,车子艰难的前行,此时此刻才知道什么是交通不便。 
   快到接近贵州边界的时候,有一个大峡谷横在你的眼前,勤劳智慧的筑路工人在这里筑起了一个以石头为原料,横跨200多米的大石桥(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人称天下第一大石桥,蔚为壮观,堪称人类建桥史上的一座丰碑。

   沿乌巢河水流向上游一路走去,这里没有公路通行,进寨子的道路就是用就地取材的石块铺就。这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村落(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有近二十户人家,村落又不同于其他的苗寨沿山坡而建,而是在山崖下小溪旁以河(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而居,走过古桥墩(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就算是进了寨子的中心,古朴的房子被一湾永不干涸的溪流环绕(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清澈的溪流里,鱼翔浅底,鸭浮水面(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连同横跨小溪的青石小桥(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正在洗衣的苗家妇女(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构成了一副天然的风景画。看到这里其乐融融的景象,和许多历经百年,依然如故的石头房在群山环抱,潺潺流水之中,真如一个不折不扣的世外桃源(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让我不由得发自内心的感叹。

   一路走来,一方方田地,一片片石头房,高高低低的石头城堡(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不断的从你的眼前划过,整个深苗区到处都浸透着古朴清雅的神韵,可以满足你观赏苗家风情,领略苗寨风光的一切愿望,今天在这里一整天的游览让我此行没有了一丝的遗憾。

   在感受这里自然风景的同时,也看到了这里苗家人生活艰难的一面(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虽活得清贫但却很充实。他们不论置身高山之巅,抑或峡谷之地,无论花开花落,都永远热爱着他们栖栖生息的这块土地。我真心希望生活在这里的苗族兄弟姐妹们生活富裕起来,出行不在受交通不便(原创)古朴美丽的湘西苗寨风光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的困扰,走出大山享受山外面的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219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