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走进王村  

2009-07-18 20:27:30|  分类: 湘江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天门山下来时间已经不早了,为了赶上开往王村的班车,在张家界市区草草吃了顿便饭,五点准时坐上了开往王村的末班车,约六点半左右顺利到达王村走进王村【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入住在芙蓉镇大酒店,条件一般,但价钱较合适.
   王村,在秦汉时是土司王的王郡,曾用名酉阳.溪州等.是土司王统治时的重镇.王村位于酉水北面,是酉水河上的重要码头.通川黔,达鄂泸,交通之便,得天独厚.清嘉庆,道光年间,王村古镇人口密集,商业发达素有”小南京”之称.后因电影<<芙蓉镇>>为人所知,改名芙蓉镇.
   王村小镇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镇中至今保存了非常完好的青石板路(原创)路过王村古镇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以及古民居,古时的青石板长街以坡伸展,从河码头依山势蜿蜒而上,长达五里,奇特别致.吊脚楼顺坡而建或飞檐翘角,或木楼吊脚,参差错落,古香古色,别具韵味.整个古镇土家风情走进王村【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淋漓尽致,王村古镇的码头顺酉水出沅江可到洞庭湖,舟楫方便,有”楚蜀通津”之利,非常的方便,后因历史的变迁而衰落.“深居闺阁人未识”的王村,虽具有独特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却一直被历史尘封而无人知晓,由于电影芙蓉镇的成功拍摄,才被人们重新从地图上寻觅出来.
   古码头边的吊脚楼(原创)路过王村古镇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沿江岸而筑,一半落在河岸上,另一半却是由一根根水泥柱支撑着,水泥柱直插河底,如果坐酉河里的渡船,从江心看吊脚楼,便能领会到它的特色韵味.
   在土司王行宫里观看村口的瀑布(原创)路过王村古镇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非常的壮观,有规模不小的两级瀑布群,由于受倾泻而下的水流撞击,侵蚀,掏刷着陡坎和溪床,冲刷出了一个巨大的洞穴,溅起的水珠,经风吹过,形成了漫天水雾,气势非凡,在瀑布下的洞穴里有人工修建的石路,在这炎热的夏日当你从这条小路穿过时也会感到一丝丝凉意.
   和其他古镇一样王村古镇的古老文明同样受到现代文明的侵蚀,但总体保存较好。为了感受古镇美丽的清晨,一大早便和妻子走在长长的青石板老街上走进王村【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看着沿街的古老街坊(原创)路过王村古镇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古香古色,清净自然,仿佛把你带到一个遥远的过去。中午时分带上睡床不起的女儿重温了一次早上的步履,又发现是另外一种景象,街上多了不少的游人,沿街也出现了商家的叫卖声,最让我记忆尤深的是街上的土家酒作坊走进王村【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走过了好久还是被酒香吸引了回去,只好喝过两碗才肯罢手,只是镇上久负盛名的米豆腐经过品尝并不太受人欢迎。
   在古镇中保存有一个溪州铜柱走进王村【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相传是在土司王与楚王交战后达成永不侵犯的合约而立,此后和平八百余年,该铜柱就是这段历史的最好见证。还有一个值得回味的是镇上通往土司王宫的跳跳崖走进王村【原创】 - 蓝田白云  - 人生の旅,据当地人讲这是古时修建的,建在瀑布的上方,形状独特,呈人字形,在我们缺水的北方这东西是没有见到过的,乐得女儿在上面走了几个来回。
   随着公路运输的发展,古镇如今的地位已大不如从前,码头(原创)路过王村古镇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显得有些萧条,只是一些小的客货运输,但古码头的功能依旧。我们一家中午一点整由此码头坐上了开往小溪的小客船(原创)路过王村古镇 - 蓝田白云 - 风轻 云淡 一路相伴,开始了三个多小时新的旅程。
  评论这张
 
阅读(169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