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云台山的记忆  

2009-12-26 21:49:28|  分类: 古老中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6年的“五一”节,忙里偷闲,去了一趟云台山,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也是第二次一家人的出行。仍然在招商旅参团,旅游大巴,2号一大早6时半准时从南门西南角出发。

几个小时后车子驶出了高速路,有河南地陪前来接车,随后的三天旅游时间,我们二十几人也就由这位地陪负责了。来这里之前,云台山三个字早已如雷贯耳,但是详尽的情况,还是知之甚少,对这里一切的了解与好奇也就随着旅途的正式开始而开始。

第一站游览的是青天河风景区,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进入景区已近中午,在景区大门口草草用过了午饭,当然了饭菜是实在不敢恭维。餐后,直接就开始了青天河之旅。这里说是景区,其实只是一个大水库而已,因开发的比较好,已小有了名气。景区入口处建有古朴典雅的大门,库边建有修建水库纪念亭。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座水库是在两山之间,夹道而成,沿岸的山峦自然也就成了水库天然的围堰。水面长达二十公里之多,坐船前行,一路倒也风景很美,风光无限。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站立船头,凉风阵阵,让人一时没有了太阳当头的闷热,感觉凉爽了不少。

傍晚时分,车子开进了云台山景区附近,按照旅行社承诺的是准三星级酒店,可实际上住的却是附近村子的农家乐,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没有办法,只好就这样凑合住了下来。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了真正的云台山之旅。在没有来以前虽然已从先一天到这里的朋友电话中知道了游人很多,但亲眼看到后还是吃惊不小,山道上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游人。进入小寨沟,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据导游小姐讲,这条沟称堪比四川的九寨沟,长有3公里之多,但在非常多的人流簇拥下,一路小跑,这里的风景也就像我匆匆走过一样,几乎没留下什么印象,唯一感到的是人流如潮,南腔北调之声在耳边长鸣。 

在云台山景区,最有名的就是红石峡景区,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里参观走的就是当年农业学大寨时修的水渠岸边,路更窄,游人排起了长长的长蛇阵,游人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之多非常罕见,走在人群里可以用出气不畅来形容。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红石峡的景色极美,两岸峡谷为红色的山石,是人工雕琢与自然奇观的完美结合。  

第三日,我们游览了云台山景区的青龙峡大峡谷,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这里山青水秀,气候湿润,环境优雅,加之游人不多,是一处生态旅游的绝佳去处。这是一条天然大峡谷,在峡谷底部,潺潺溪流,瀑布幽潭,放眼皆是,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峡谷之上群峰对峙,错落有致,整个峡谷古朴的地质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和旺盛的绿色生命在这里演绎得活灵活现。沿溪而行,能够听到悦耳的鸟鸣和涓涓的流水声,那份宁静、那份闲适,令人陶醉,令人留恋。整个峡谷天然的植被云台山的记忆【旅游岁月】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和古老的山体相融合,构成了一幅幅清幽的山水画。

这次云台山之行,最大的感受是,云台山景区的成功运作,让我对河南人聪明才智刮目相看,就连高速路上的醒目导向标志都很特别,很有创意,我们陕西作为旅游大省,在这一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可比性,景区的建设也很超前,旅游设施齐全,整个景区虽然人流很多,但卫生很好,让人游着舒心。还有一个是河南旅游的宣传很到位,几乎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就连高速路都成了旅游宣传的窗口,让人佩服。

  评论这张
 
阅读(2147)|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