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冬暖随着地球升温的脚步正在悄悄走近  

2009-12-18 17:20:1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安的冬天,近年很特别。虽说冬天,却不算很冷,这样的温度也许就是北方人最为理想的冬天。西安冬天的阳光没有东北的强烈,也没有南方的暖意,总是显得无精打采,没有生机。就算是太阳偶尔露头,照在人们的脸上也感不到阳光的友好示意。

    西安虽说是北方,很区别与真正的北方长春,沈阳,有玉砌的白雪世界长驻。偶尔,天空就是飘落着雪花,还常常夹杂着雨滴,就这些也算是对古城人的特别关爱,也会让古城人为之兴奋,因为只有雨雪过后的古城才会看到不多见的艳阳高照。有时,看着头顶正在下着,居然分不清落下的是雪花还是雨滴,往往让人忘了这是在冬季。多少年了,几乎没有再重温过儿时冬天的雪景,是那样的大,那样的白,落下好久,封冻不化,直到现在都忘不了儿时雪后爷爷抡起大扫帚扫雪的情景。

    如今的雪已很少属于西安,常常落下的是冬雨,只是来到古城在时间上与冬天同步。偶尔在寒流的陪伴下,雪也只是古城一道稍纵即逝的风景。

    西安,这座千年故都,昔日的冬天常常被雪景包围着,今天却很难看到他被壮美的白色世界包裹。冬暖随着地球升温的脚步正在悄悄走近,也难怪世界上要召开降温减排大会,真希望,我们的时光回到从前,原始,生态,自然,在这个09年的冬天,好好下几场,将古城变成银装素裹雪茫茫,到那时一定好美,好美。

  评论这张
 
阅读(113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