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旅途在夜色中落下帷幕  

2009-11-05 15:52:48|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计划到秦岭山一游,想找寻去年在太平峪秋日曾遇到过的色彩。几个好友相约于今天下午就直奔朱雀森林公园而来,不曾想这里的树叶已经落满了山坡,唯有光秃了的山林依旧挺立。曾想改道太平峪,经不住其他几位好友的蛊惑,再一次翻越巍峨秦岭向巴中开进。

在这秋色烂漫时,相距十日,和朋友又一次来到了这色彩之都,巴山。上一次已细细欣赏过巴山的斑斓秋色,领略了秋日巴山的炫彩风情。这一次确是饱览了巴山的俊俏,欣赏到了大巴山深处美丽的石林。在秋日,邂逅这里,有另一种风情。此次秋游虽不是本意,阴差阳错,却来到了这里。清晨,游览在峡谷河道,脸拂簌簌冷风,头顶的阳光无精打采,眼前那些或黄或红的叶子浮动,这一切无不在向我们几位述说着冷秋的轨迹,这是今年秋日里遇到过的不曾有的冰冷。

对于秋赏红叶我并没有特别的期待,我只是喜欢有红叶的山坡,落叶飘零的山林,这才是我的至爱。在我的心中只有这样的秋天才是一首诗,一幅画,是我梦想中的美丽。

走在巴山深处,群山环绕,溪水奔流不息。经过艰难爬行,站在巅顶,俯视前方,一览众山小。环顾四周,群山环抱,美丽自然,感到大自然的博大。看着红叶点缀着的山崖,看着山林里将要飘落的树叶,这是大自然在努力绽放着自己生命的最后气息,这就是秋天的味道,这就是秋天特有的诗意。 

有趣的是,旅游路线走错了方向,阳光灿烂之时,我们走在宽阔的大马路上,在没有了阳光照耀的夜晚,我们却走回到了踏步众多的峡谷栈道。夜色中,通行在悠长的峡谷之间,栈道之上,不光错过了古朴沧桑的栈道风景欣赏,也没法领略到这里山林的俊秀,清澈靓丽的河道和壮观的瀑布,倒是经历了一生中第一次在黑暗中的山谷之行。无法看清路面,走在前面之人以“上”“平”“下”口令的形式向紧随后面的同伴提醒传递,同伴们的口令声,脚步在木板上走过的咚咚声,在山谷中回响,是无奈,也是一个唯一的选择,这是一次没有办法的有声行动。此次夜间之行,当时虽感到了一丝的害怕,却也成了一次难忘的旅行。 

天气转凉,没有红叶的日子不会再远,但我喜爱这冷风簌簌的末秋,喜爱末秋这天高云淡,落叶飞舞之时。

  评论这张
 
阅读(122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