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苏州盘门  

2007-09-08 18:21:06|  分类: 烟雨江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提起苏州,人们首先会想到苏州的园林和水乡古镇。盘门,却并不被人们去看重,并常常忽略了它。其实,能来一趟苏州,不到盘门一看实在可惜,要知道这可是春秋战国时期吴国谋臣伍子胥的杰作,至今已有两千五百余年的历史,是中国仅存的唯一一座古代水陆并联的城门。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门,堪称中华文明史上一座凝聚创新智慧的丰碑而让后人赞叹不已。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当年伍子胥建此城门时,只是军事防御考量的需要,岂不知历经两千多年它依然屹立这里,气势依旧,变成了我们感知古代印迹的一块旅游胜地。站在古老的城池上外望,古运河绕城奔流而过,依然水运繁忙。近看古老的城墙,斑驳苍桑,岁月的痕迹明显。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当年,修建这座城池时,凝聚了吴国多少能工巧匠的智慧,建成后又让当年多少吴国人引以为自豪。如今的盘门虽然是屡屡修缮保护而来,但仍然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印忆,涂抹了太多的历史痕迹。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据传,当年这座苏州古城池共有八门,可惜只剩下盘门一个还在向人们诉说着它遥远的过去。到此一游,也让我知道了眼前的盘门和与城垣息息相关的城楼,瓮城皆为元代重建而来。更让女儿明白了,现在脚下站立的这段古城墙,原来并不是旅游仙境,而是春秋战国时硝烟弥漫,喊声阵阵的古战场。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苏州盘门【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下了城墙,还有一紧邻盘门,横跨大运河的石拱桥“吴门桥”。此桥桥洞高大,过往行船可扬帆而过,是一座大型的具有江南特色的单孔拱石桥。由盘门水城门而出的水流也在此处汇入了宽阔的大运河。在这里古老的城墙,宽阔的运河水流,高大的吴门桥,构成了盘门景区非常奇特的自然,人文景观。

  评论这张
 
阅读(245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