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梦里水乡-乌镇  

2007-08-20 22:28:37|  分类: 烟雨江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这里之前,已从《中国古镇》书上得知,乌镇的历史悠久灿烂,几千年前,就有先人在此创造了那个时代的文明。乌镇浓郁的水乡风情照常常在网络世界与我不期相遇,一直是我心系之处,巨大的诱惑促使着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奔赴这里的旅途。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走入乌镇,映入眼帘的景象告诉我,这是一座保存得相当完整的江南水乡古镇。这里的建筑工艺精湛,古老的青石街巷狭窄幽长,沧桑的民居建筑古风犹存,江南典型的以水建市特点十分明显。从依河而建的民居乌黑墙面想象,乌镇之名也许大约就由此而来。

至今当地的居民仍住在这里,镇上现存的一切元素共同构成了小桥、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镇风韵。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有茅盾故居、蓝印花作坊、酒坊、民俗馆、古戏台等众多古迹。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乌镇是一个人文荟萃,人才辈出的地方,如清光绪帝的老师夏同善,近代文学巨匠茅盾等一大批文人名士或出生或寓居于此,正是他们才有了乌镇深厚的文化底蕴,才有了乌镇在江南古镇中的突出地位。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乌镇依河而建的廊棚极富水乡韵味,是古镇建筑的典范。水乡之胜,古老之美,历史文化之浓郁,都令人游赏不尽。乌镇最美的时候,也就是游人稀少,变得安静的时候。这时,不论你或穿行于悠长的街巷中感受那寻常的陌巷人家,或漫步于小河旁的青石小道寻找清幽,或站立横跨小河两岸的石桥上微风吹拂,还是清澈的河面,摇曳的小船,都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格外舒畅。少了游人,小镇又恢复了昔日本来的面目,此时坐在小河旁长长的回廊,将自己融入在小镇的一隅里,一边聊天,一边赏景,身心定会融化在小桥的雅致与流水的清净里而流连忘返。不足的是,乌镇的管理,让游人无法尽意,进入景区的门票只能当日有效,并且不允许游客住在镇里。偷偷住到镇里时,早晚常常会遇到面孔严肃的保安例行检查,当然了,怎样躲过检查,房东自然会告诉你应对的办法。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梦里水乡-乌镇 - 蓝田白云 - 、

 

小镇上的用餐,我们全部在房东计阿姨家里。房东家的饭菜可口,价钱适宜,想喝酒时由计阿姨街上买回,不加费用,这一切都超出了我们来时的预期。

仅从乌镇的景色而言,这里特色明显,情调有别,环境幽雅而美丽,从游览审美视觉而言真得很美。这里要是能和周庄,同里等古镇一样,买了门票,可以住在镇上,乌镇在我的心中一定不会再留缺憾,如能那样我心中的乌镇也一定会变得很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548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