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云遮雾罩峨眉山  

2006-11-27 21:33:59|  分类: 川渝山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峨嵋山之前,听中青旅的导游小王讲,在峨嵋山能看到浩瀚的云海奔腾不息,连绵起伏的山峦一望无际,日出的霞光波澜壮观,还有那刚落成不久的金佛是多么的富丽堂皇等等。当我们一家真正的站在了峨眉山顶,金佛脚下时,映入眼帘的情景却是大雾弥漫,灰茫茫一片。也明白了峨眉胜境在旅行社的词典里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是给了想来峨嵋山的游人一个希望,那样的秀色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幸相遇。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此行,是借着国庆假期,有西安中青旅的旅游大巴同行,三个导游的陪伴,西安至峨眉山一路倒也很舒心,按时顺利入住在峨眉山宾馆(在峨眉市区)。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下了一夜的雨,天微亮,雨驻风清,大家在导游的引领下开始上山。到达缆车站台时间较早,游人不是很多,不一会就到达山上。雨后的峨眉山,湿度很大,一切皆笼罩在浓雾之中,什么也看不见。山上大多游人是用简易雨衣御寒,当然了我们一家也无法例外。到达金顶时,游人不多,大雾依然。举目远望,一片迷茫,站立山头无法体会出高山之巅的感觉,从心底不由泛起小小的失望。其实,失望和沮丧的,应该还有云集于此的其他游人,他们一定和我的感受别无两样,并不只是专程来看山顶金佛或专程前来膜拜佛祖的。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下山时,和导游相商,我们一家,步行下山。路途,遇到了猴子在路旁嬉戏,我们一家人也是旅行团二十多人里唯一在峨眉山看到猴子的人,深感幸运。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云遮雾罩峨眉山【原创】  - 蓝田白云  - 风清、云淡、一路相伴。

午饭之时,因步行我们一家迟到少许。匆忙用餐后,和团友们在导游的引领下,奔清音阁景区而来,这里是我们峨嵋山之行的第二个景点。沿山间而行,潺潺水流,哗哗有声,山上植被,郁郁葱葱,仿佛天然氧吧一般。道路平缓,很快进入猕猴景区,在这里用猴子形象做成的垃圾桶随处可见,可遗憾的是能活蹦乱跳的猴子却一个没有。到达双音桥游览时天色已晚,又有茂密的林木遮挡,加之摄影水平受限,我们一家人峨眉山的旅途只好在我拍的灰色照片中黯然谢幕。 

  评论这张
 
阅读(199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